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卡萨帝冰箱细胞级养鲜分3步到达保鲜科技

2017-03-15 14:33: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9日,2017年度AWE在上海开幕,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展出全系冰箱,为用户展示了全球保鲜技术3年间的3次迭代升级历程。经过从宏观保鲜到微观养鲜、从微观被动保鲜到微观精准养鲜、从微观内部保鲜到微观延缓氧化,卡萨帝冰箱以3步跨越,最终到达保鲜技术。

尽管冰箱诞生已逾百年,食材的保鲜却长期止步于“宏观保鲜”层面。这是由压缩机制冷系统的短板决定的,由于压缩机无法达到超宽冷量的输出而不停开机关机运行,造成了冰箱内温度波动较大,储存其中的食材细胞壁易受热胀冷缩影响而遭到破坏。这一问题始终无法解决,直至卡萨帝云珍冰箱的推出。此后的3年间,卡萨帝冰箱不断迭代出新,通过持续破解用户痛点与行业难题,成为健康饮食生活方式的原创者。而搭载了不同时期前沿保鲜技术的3代卡萨帝冰箱,也折射着一个行业的革新与变迁历程。

0的突破:从宏观保鲜到微观养鲜

2015年,卡萨帝推出云珍冰箱,以气悬浮无油动力科技成为“细胞级养鲜”时代的开拓者。传统冰箱仅能做到“宏观保鲜”,这也是蔬菜水果置于冰箱内数日后就会发黄变蔫的根本性原因。而这款云珍冰箱,能够以±0.05℃的温度波动范围保护细胞壁不被破坏,从而达到细胞级的养鲜效果。AWE现场实验显示,在普通冰箱中存放了7天的洋葱,细胞干瘪,水分流失近半;而在卡萨帝冰箱中存放7天的洋葱,细胞仍然饱满,水分流失率仅5%。

“纵观中国冰箱行业的创新历程,大部分品牌都停留于应用层面的创新,而少有原始技术创新、基础技术创新。”业界专家表示,卡萨帝云珍冰箱使用的气悬浮无油动力科技,是对行业原创技术的有力探索,是从0到1的突破。

技术进阶:从微观被动保鲜到微观精准养鲜

保鲜和冷藏,是冰箱产品的两大基本功能。在长达近百年的冰箱发展史中,低温冷藏这一功能始终受困于技术瓶颈和创新力度,长期停滞不前。经过多年用户交互与市场调研,卡萨帝从军事中的红外科技得到灵感,在冰箱感温的“精准性”上找到了突破口。

2016年,卡萨帝红外恒温冰箱和自由嵌入六门冰箱相继推出,搭载了填补行业少有的红外恒温科技,实现了冰箱感温科技由微观层面的“被动感温”到“精准感温”的突破。举例来说,当用户把常温果蔬放进冰箱,传统冰箱几分钟后才会开始均匀送风,使原本低温的食材重复降温,而卡萨帝冰箱则会在0.1秒内迅速启动针对性送风,实现瞬间制冷。

由内至外:从微观内部保鲜到微观延缓氧化

当科技实力和专注匠心倾注到了产品上,创新便无处不在。随着一个个技术瓶颈的迎刃而解,冰箱保鲜技术的再突破就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此时,卡萨帝已将关注的焦点从食材本身,延伸到微观层面的延缓食材氧化。
    本届AWE现场,卡萨帝全球展出F+自由嵌入冰箱,它属于卡萨帝F+名门系列冰箱,是继卡萨帝原创法式、意式、T型等冰箱品类后,推出的行业首款F+品类,不仅在格局上兼有法式冰箱和T型冰箱的优点,还将“细胞级养鲜”的内涵进一步细化升级。冰箱搭载的MSA气调储鲜科技,通过调节氮氧比例,延缓食材细胞新陈代谢,让新鲜无惧时间考验,历久弥新,能够从根源上有效延缓食材氧化。AWE现场的两杯新鲜苹果汁直观演绎了这种保鲜效果:两杯鲜榨的苹果汁,一杯放在卡萨帝冰箱的气调储鲜区域,另一杯放进其它冰箱的冷藏区,很快可以观察到,其它冰箱的苹果汁被迅速氧化变色,而卡萨帝F+自由嵌入冰箱内的苹果汁却没有立刻变化。

可以看出,卡萨帝保鲜技术的3次革新,均刷新了3年间冰箱行业的科技创新高度,其科技实力已呈之势。2017年,全球冰箱行业站上了一个全新的起点,国内外政策的变化、技术的革新与行业内领军企业在新商业模式与国际化方面的诸多探索和尝试,都将对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在这种趋势下,以卡萨帝为代表的高端品牌,或将重塑冰箱行业竞争力、重构全球冰箱业版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