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两会政协发言人:东北前途不可限量

2017-03-03 08:51:35 来源: 中国经营网

“十三五”时期是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推动东北经济脱困向好、实现新一轮振兴,事关全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大局。

在3月2日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也提到了东北振兴问题。

王国庆介绍道,2016年,全国政协就振兴东北的主题开展了深度调研,产生了23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举行了专题协商会。三位副主席曾带队,100多位委员分兵16路深入东北企业,围绕振兴难点重点展开调研,开了57场座谈会,扎实调研,突出问题导向,类似“解刨麻雀”。广泛听取一线工人、专家学者、管理者的意见,委员们就深化国企改革、做强做大工业提出了重要建议。

振兴东北对于王国庆而言,是个老话题。在2016年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王国庆曾回答过东北振兴的问题。王国庆表示,全国政协一直十分关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发展,2016年,政协已经把东北三省经济问题列为重要议题,将通过调研形成切实建议。

从2016年来看,振兴东北的任务依旧间距,政协会不断为其谋良策、出强招。

王国庆鼓励道,振兴东北需要强有力政策支持,更需要强有力的信心支持,东北的地位无可替代,东北的前途不可限量。

《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近日,一系列旨在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从批复《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到出台《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再到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等等,均剑指东北振兴。

据了解,此次东北问题也是很多委员关注的重点。驻辽宁的全国政协委员刘诗准备围绕推进央地共建协同发展、支持辽宁做大做强石化产业提出建议;全国政协委员陈德将就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提交建议。驻吉林的全国政协委员黄燕明透露道,此次她将提交两个方案,一个是关于东北超高压电力建设的问题;另一个是东三省加内蒙古的蒙东地区“三省一区”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