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添卫星“新生产地” 长春新区建航天产业园

2017-02-22 08:52: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月20日,中国第17个高级新区——长春新区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官方介绍,总投资54亿元人民币的航天信息产业园今年可投入使用一期厂房,届时可达到年产15颗卫星的能力。

2015年5月,中国排名前列颗商用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吉林一号”升空,卫星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运营,这家公司就位于长春新区内。

去年2月,长春新区获批成立。中国官方希望这片499平方公里的区域,未来能成为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要引擎。

目前,一个宏大的“卫星计划”已在长春新区开始谋划。官方希望创造一个集卫星数据接收、处理分发和应用服务于一体的卫星数据产业链。

【同期】(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 孙亚明)

今年一期厂房投入使用,达到年产15颗卫星的能力,力争年底前发射10颗卫星。

【解说】另据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介绍,到2020年,吉林省将拥有在轨60颗卫星,对全球任意点的重访周期缩短到半小时以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