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龙嘉机场二期扩建项目2018年7月完工

2017-02-21 08:47:09 来源: 新华网

20日,长春新区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战略,并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长春新区启动建设一年来,地区生产总值1035亿元,增长13.5%,工业总产值3750亿元,增长10.3%。固定资产投资快速攀升。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分别增长15.7%、19.1%、70.8%,全年完成1017.9亿元,增长92%,其中民间投资764亿元,占75%。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104.6亿元,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21.6亿元,增长18.5%。全年供应土地99宗,面积422.8公顷,占全市的54%,同比增长182%;成交80.6亿元。市场主体“井喷式”增长。新增市场主体5418户,增长43.3%,总数达到21031户;实有企业8903户,增长39.6%。对标赶超步伐加快,长春新区已由三类新区跨越到二类新区。

今后一个时期,长春新区将立足建设国际化新区,重点实施构建对外开放格局、提升国际服务功能、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建设绿色智慧新城五大战略,构筑对外开放、现代产业和社会保障三大体系,统领新区工作全局,支撑新区快速发展。未来5年,GDP年均增速保持在12%以上,到“十三五”末期,累计固定资产投资突破万亿元。

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表示,2017年是新区发展最为关键的一年。新区将围绕长春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继续争当全市经济发展排头兵”的定位,全面加快建设步伐。经济总量力争实现1200亿元,同比增长12%以上,增速在全国新区保持前三;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000亿元以上,再次实现翻番,增速在全国新区继续领跑;一般预算财政收入与GDP同步增长,增速力争进入全国新区前十;土地交易额完成132亿元;实际利用内资242亿元、外资22.3亿美元,增速分别达到50%和13%;技术交易额突破120亿元。以重点项目为支撑,突出抓好以下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加快国际航空港、国际内陆港“两港”建设。重点实施龙嘉机场二期、航空物流园“大通关”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龙嘉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总投资48亿元,2018年7月完工,吞吐能力可达1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万吨;三期设计规模为客运吞吐量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万吨。航空物流园“大通关”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成后航空货物处理能力可达150~200万吨。今年投资4亿元,完成部分主体框架工程。启动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建设总投资31亿元的五洲大街、机场大路项目,建设周期3年,当年投资11.4亿元,完成项目主体50%。国际内陆港,总投资48亿元,占地3平方公里,主要建设综合货场、铁路口岸、国际集装箱货场和黑货区,打造东北亚区域铁路货运枢纽,达到“公铁联运、铁海联运、跨境运输”条件。今年投资8亿元,7月底达到通车条件。力争年内完成铁路口岸申报工作。积极推进智慧公路港建设,力争年内开工。

二是加快龙翔国际商务区、空港国际商务区、物流中心商务区、长德商务区“四大商务区”建设。

三是加快科技创新、国际金融、国际交流、国际物流集散、数据信息、检验检测认证“六大中心”建设。

四是加快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航天信息产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亚泰医药产业园、亚太农业和食品安全产业园、临空产业园、绿色健康产业园、国际教育与信息产业园、通用航空产业园“十大产业园区”建设。

同时,长春新区今年将加快“三路七桥”、轨道交通空港线等重大基础设施和优质学校、医院、文体设施等公共服务能力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