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市14年 海尔热水器安全史超过了所有品牌

2017-02-20 10:40: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6日,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位于生产线一端的自动打包机将两条打包带捆绑在一台热水器上,传送带将打包好的热水器运送下了生产线。这台热水器的下线标志着防电墙技术上市14年装备的第8100万台电热水器诞生。中怡康监测报告显示,全国有237个品牌的电热水器在售,而海尔热水器14年的安全史超过了所有品牌。

自2002年海尔推出排名前列台带有防电墙技术的电热水器,时至今日,是否具备防电墙技术已经成为一台电热水器安全与否的重要检验标准。作为国家I类家电产品,电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涉及水电,与人体接触面积大,因此无论产品如何更新换代,“安全”始终是电热水器的基础。而国内复杂的用电环境却让电热水器的安全性一直饱受诟病。

6月22日,家住深圳市宝安西凤乡凤凰岗社区的邓女士在洗澡时不幸触电,丈夫关闭电源总闸后前去搭救妻子,没想到热水器仍然带电,最终触电身亡,原因就是邓女士家没有安装地线。据中消协数据统计,电热水器年均伤人事故在200起以上。海尔热水器早在2002年就调研出无接地线、接地不良、线路老化是中国家庭最突出的用电安全问题。以此研发的防电墙技术能够防护各种情况下的漏电事故,将漏电电压减弱到12V。防电墙技术也在2007年升级为IEC国际标准,成为目前国内被收录为国际安全标准的热水器安全技术。

除了用电安全,热水器产品质量也是影响用户洗浴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为了保证每台产品的高品质,海尔电热水器从设计、生产下线都有严苛的质量检测:内胆需要在一周内反复冲压18万次,比美国UL标准的10万次还要多,以保证内胆的坚固;为一台热水器通电1小时、断电20分钟,如此循环4000个周期,用掉300多天检测加热管寿命,而检测搪瓷层是否耐腐蚀的实验更加“简单粗暴”:连续42天用沸水滴漏……

(图为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生产线)

此外,海尔热水器在生产上创新焊接工艺,将热水器内胆焊缝由三条变成一条,漏水率降低了65%,配合行业氮氧检测技术,让内胆质量问题检出率达到了100%,保证了每台电热水器的内胆经久耐用。海尔热水器正是用这种对品质严苛的精神,才换来了用户在使用洗浴过程中100%的安全,而过硬的技术和生产工艺,也是海尔热水器一直能够占领市场的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