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内地融资难房企海外发债猛增未来3年还1330亿美元

2017-02-18 08:36:23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的开发商们正涌向离岸美元债市场。

由于房地产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融资环境的变化会使得开发商对融资方式迅速进行改变。

根据彭博显示的数据显示,2月1日至17日,中国房企在在岸市场发债金额为30亿元人民币,1月份中国房企在在岸市场仅发行了23亿元人民币债券,较12月发行额下滑约八成。

随着房企在中国境内发债的审批要求越来越严格,导致部分房企转向境外。彭博汇编数据显示,1月份发行的38亿美元中资地产债中,八成是以再融资为目的。而中国地产企业在未来三年共有约1330亿美元的总债务需要偿还。

此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已经在考虑为房地产企业发行公司债设立准入门槛并实施分类管理。准入门槛的要求主体评级AA及以上的公司,同时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境内外上市公司;省级政府、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及计划单列市的地方政府所属房地产企业;以房地产为主的央企;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排名前100的其他民营非上市房企。

相对于房企在中国境内受发债限制的现象来说,目前准备发行美元债的中资企业已排起了长龙,其中包括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国瑞置业等。

自2017年年初以来,中资美元债市已经先后有中国奥园(03883.HK)、中国金茂(00817.HK)、富力地产(02777.HK)、时代地产(01233.HK)、仁恒置地(Z25)、碧桂园(02007.HK)、融信中国(03301.HK)等多家发行或增发了美元债券,总金额超过40亿美元,且均为优先票据。这也就意味着,房企面临提前赎回的资金压力。而同期的境内房地产债务金额不到30亿元人民币。

彭博统计的数据显示,中资企业2016年美元债发行量超过1000亿美元,其中包括482亿美元中资非金融企业美元债。Dealogic数据显示,2016年中资企业海外发行美元债券的规模达到创纪录的1110亿美元,高于2015年的880亿美元。

招商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徐寒飞表示,在中国境内,地产公司的发债成本面临上升。徐寒飞称,和2016年相比,房企境内发债利率有望提高50-100个基点,与其他行业相比可能会有30-50个基点的溢价。此外,今年料会有更多房企通过私募、非标、资产证券化或者其他形式融资,这也会令融资成本相应上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