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签约数据滞后等多因素影响 龙头房企开年业绩大涨

2017-02-17 08:35: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受到去年基数较低、签约数据滞后等因素影响,中国多家房企今年1月销售业绩大涨。万科、碧桂园、恒大三家去年销售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龙头房企开年业绩更是出现了七成以上的涨幅,三家企业平均每天销售金额逾14亿元。

碧桂园1月销售金额“领跑”。数据显示,碧桂园1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486亿元,同比涨288.8%。万科实现销售金额481.2亿元,同比涨88%。恒大同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372.0亿元,同比增长75.2%。

除三家“排名前列梯队”的房企之外,今年1月多家房企销售业绩也出现明显上涨。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包括恒大、万科、华润、中海等在内的31家房企1月销售金额合计达到2692.9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69.3%。其中,保利、龙湖、中海、华润置地等房企1月份销售额超过百亿元。

1月多地楼市销售清冷,为何房企业绩却持续火爆?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因为2016年全年销售火爆,今年1月份仍有大量企业预留结转的销售业绩。整体看,实际上1月份大部分城市房地产销售数据都处于低位。

从平均签约价格看,2017年1月,上述31家房企平均签约价格为每平方米11920元,相比2016年1月份的12346元有小幅下滑。

中国房地产市场不确定因素更加复杂,一方面政策面从紧,房地产项目在供应和销售环节均有阻力;另一方面市场降温带来观望情绪加重,客户入市意愿减弱,一季度行业格局最终取决于房企2月、3月销售成效。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近日也发布报告预测称,中国各级政府加强调控抑制房价上涨,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会降温,销售增速将有所放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