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海尔又制造两项世界排名前列

2017-02-10 10:09: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一项调查让中国在智能空调领域拿下两项排名前列,而且还得到了世界权威机构的认可。

英国伦敦时间2月1日,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正式签署发布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的销量在全球占比约为73%,大幅于意大利、韩国、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从品牌销量看,2016年海尔空调以23.6%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排名前列的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品牌。也就是说,全球的互联空调市场和的互联空调品牌,均源自中国。

市场腹地潜力 孕育中国智能空调全球排名前列

智能化作为满足用户更高层次需求的产物,催化出家电市场的新发展方向。在欧睿国际公布的调查数据中,2016年度中国互联空调的销量达到了642万余台,以73%的全球销量遥遥位居全球第二的意大利和位居全球第三的韩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能击败发展水平和技术水平均居于前沿的欧美等国,夺得全球互联空调的全球排名前列,看似意料之外,其实是情理之中。

中国作为全球的市场腹地,成为产品和品牌成长最肥沃的土壤,在韩国2015年KBS的纪录片《超级中国》中,排名前列篇就将“13亿的力量”展示。更重要的是,不同于印度“有人无钱”和瑞士“有钱无人”的不协调状态,中国庞大的人口红利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消费实力,让中国市场成为最可能诞生创新奇迹的地方。

这点已经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已经得到了验证。早在2011年,中国就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排名前列大智能手机市场,并成为推动全球智能机更新换代的中坚力量。如今,智能空调能率先在中国放彩,中国市场的潜力再一次得到有力的证实。

全球竞争实力 造就海尔智能空调全球排名前列

有家电业内人士称,此次海尔互联空调能取得如此的成绩,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来形容最为贴切。早在20多年前,海尔的目光便不再局限于中国家电市场,在全球发起了扩张攻势,正是得益于抢占全球市场先机,海尔空调的全球竞争优势也逐年放大。

2013年,首批海尔智能空调出口意大利,开始了海外征程。2015年5月,海尔智能空调与俄罗斯地产巨头达成跨界合作,建设了当时俄罗斯规模的智能小区;2016年,海尔智能空调与微软、三菱电机签约,主打高端产品舒适智能产品,为用户打造更加“智能健康”的空气智慧家庭体验场景。3年内几件全球大事陆续展开,让海尔智能空调得以从与全球用户的交互中汲取智慧,形成全球竞争之“势”。

正是依托于此,3年来海尔智能空调的全球市场份额成倍增长,覆盖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此番能从全球30个主流空调品牌中崭露头角,可以说其全球化战略功不可没。

正如“管理哲学之父”英国人查尔斯·汉迪阐述的“第二曲线理论”,“必须在排名前列个曲线到达峰值之前就开始,只有这样才会有足够的资源来弥补初期的投入”,海尔空调展示出的全球实力,或将激励更多企业在深耕国内市场之余,树立更长远的发展目标,创生后互联网时代的“第二曲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