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预算之完全攻略 选择适宜的房价和面积

2017-02-01 07:14: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明确购房目的后,还需要制订一个详细的购房预算,从而正确估算自己的实际购买能力。牢记:◎先考虑支付得起的房子,再考虑喜欢的房子。

◎购房预算可以帮助购房者准确把握自身的实力和购房方向,选择适宜的房价、房屋面积、户型等。中国有句古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具体而言,合理的购房预算要“预估”以下四个方面:一要预估可支配的投入(1)银行存款(2)可变现资产,如可以套现的股票、基金等理财产品,可以上市出售的旧房等(3)短期借款(4)已缴存的公积金小贴士:公积金虽然在购房前不能提取,但在取得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购房发票后就可以申请。缴存比例高、时间长的公积金将是一笔不小的可支配投入!

牢记:◎大多数购房者都会使用贷款,可支配的资金至少要满足较低首付款金额,使用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是有差异的。二要预估各种购房费用买房的时候,计算的通常都是房子多少钱一平方米和房子总价是多少,以为支付了要交的房款,房子就能属于自己了。事实上,除了买房款,购房者还要支付林林总总的费用,虽然大多数费用的数目都不大,但很多时候购房者会被这些收费名目搞得头昏脑涨,还要眼睁睁地看着兜里的钞票哗啦啦地往外流。所以,对房价之外还要准备多少钱,购房者要有一个全面的正确的认识。

小贴士:可支配的投入千万不能满打满算,认为只要能付得起首付款就可以做出购房决定了,后期往往会出现因手头资金不足延期收房,收房后没钱装修等窘境。三要预估购房后的家庭收支状况家庭收入主要以每月固定的来源为主,目前每年可提取一次的公积金也可算作一个潜在的收入来源;月供会是很大的一块家庭支出,月供的多少由您选择商业贷款还是住房公积金贷款,以及月还款的方式决定。

牢记:计划通过银行按揭贷款买房的购房者,一定要估算自己的家庭还款能力,每月的收入一定要能够保障除了月供之外的正常生活开支等,才能避免陷入“买得起养不起”的尴尬局面。较好每月还能有一些盈余存入银行!

小知识:据专家测算,购房还贷支出只占到家庭总收入的30%以下才是安全的。如果收入预期增长前景比较看好,这个比例可以适当提高!四要预估购房总价多数购房者谈到买房,首先考虑的就是单价高低,而忽视总价。据业内人士测算,购房总价控制在家庭年收入的6倍以下比较合适。在这个价位下,若首付20%、贷款20年,购房后每月偿还贷款的支出将在“不超过家庭月收入50%”的范围,其余50%的收入还能够较好地维持丰富多彩的生活支出。可见,结合财务情况,合理预估购房总价,才可能让购房者不把自己的后半生置于房贷的压力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