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会议:今年要抓好去库存

2017-01-26 07:55:53 来源: 新华网

24日上午,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会议在长春南湖宾馆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十项重点工作,部署了2017年九项工作任务。

2016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房地产去库存工作成效明显。截止2016年底,全省已批准预售尚未销售的商品房库存面积4677.5万平方米,比2015年底减少794.7万平方米,下降14.5%。二是棚户区改造任务超额完成。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13.29万套,完成年度计划的102.1%。三是城乡规划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编制完成了《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四是城市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显著提升。全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续建工程开工76.05公里、形成廊体47.15公里,新建工程开工163.77公里、形成廊体47.02公里,共计完成投资67.25亿元,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平市被评为全国第二批试点城市。五是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六是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不断加强。全省农村危房开工65340户、竣工45316户,开工率101%,竣工率70%,在全国绩效评估工作中排名第6位。全省农村厕所改造开工101276户、完工101169户,超额完成省政府安排的10万户改造任务。七是建筑业实现稳定发展。全省完成总产值2283.6亿元,同比增长3%。八是木结构建筑产业化发展开局良好。启动“珲春市木制品加工产业园”建设。九是水库移民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全省落实国家水库移民扶持资金5.33亿元,为11.47万移民发放直补资金0.77亿元。十是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

2017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一是继续抓好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是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三是深入推进棚户区改造,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四是切实加强城市规划工作,充分发挥 规划对城市建设的调控和引领作用。五是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六是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切实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七是大力发展建筑业,有效助推全省经济发展。八是积极推进木结构建筑产业化,探索发展装配式建筑。九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