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热水器产业年度回放:解构洗浴安全重塑市场格局

2017-01-13 10:01: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经济大环境严峻,从拉动内需,再到供给侧改革,国内传统制造业似乎忙得不可开交。单从供给侧改革对传统企业的影响来看,通过互联网技术向传统产业的主动渗透,直接提升了产业的效率并促进了传统产业的升级,实现了经济总量的跃迁。当然,这其中中国家电企业也不甘寂寞:从按需制造到为用户智造,供给侧改革首先引发的是全国范围家电企业的去库存运动,所产生的连锁反应则体现在“优胜劣汰”上。

盘点2016年的中国家电产业,热水器市场无疑可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整个家电产业一路下跌背景下,热水器市场受房地产回暖影响取得逆势增长,零售量、零售额分别取得了不错的增长。这一成绩背后,除了消费需求的品质化升级,以海尔为首的全球热水器品牌打破行业多年的同质化技术轨道,从用户角度出发重新构建以“安全”为核心的新蓝海同样功不可没。

重塑安全定义 发掘用户新需求

如今热水器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电产品,在水质问题日益严重的当下,沐浴用水的水质安全已经影响到了人们的健康生活,“安全”“健康”也成为洗浴生活的重要因素。河南郑州的刘先生出差一个星期后回家洗澡时发现,自家电热水器放出来的热水有明显的异味。环保部门实验数据证实,电热水器半年不清洗,内胆污垢就会超过50克,而不少电热水器的用户对内胆需要清洗这一点了解甚少。

海尔热水器与线上30万用户进行交互,联合世界一流外部资源合作,创新研发了排名前列代净水洗热水器,率先将净水洗浴变为了现实;2016年1月经过迭代升级后,第二代净水洗热水器诞生,全程净化功能的升级,彻底消除了洗澡水中的污垢、细菌和余氯,实现了安全用水方面的创新和,为用户安全洗浴赋予了全新的概念,开拓出热水器市场的新蓝海。

为了让更多用户体验到净水沐浴,2016年8月23日,海尔热水器对外开放净水洗核心技术,联合中国标准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家电协会、中怡康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了“洗浴水质的安全标准”,为消费者选购安全健康热水器提供了参考依据,“健康安全型电热水器”成为行业下一个“风口”。

海尔热水器对洗浴用水安全的定义不仅打破了传统热水器市场的同质化困局,更好地满足当前日益升级的高品质消费需求,也是对其安全品牌定位的一个全新诠释:从防电墙技术、双安防技术到净水洗技术,海尔热水器为用户提供的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用水安全、环境安全、智造安全、服务安全“六大安全体系”矩阵正式形成。

海尔热水器为用户提供万无一失的安全洗浴

若无安全,洗澡会怎样?中国人平均寿命是75岁,按照一个人每两天洗澡半小时计算,花在洗澡上的时间有6479个小时,占据中国人一生的1%。即使是在这1%的时间里,各种安全隐患从来没有间断过。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因热水器造成的事故有1000起,伤亡人数约为2000人。虽然洗澡触电概率只有1/65万,一旦发生便一失万无。

安全没有中间值,不是100%就是0。过去30年来始终致力于追求安全的海尔热水器,也正通过创新各类安全技术、研发安全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洗浴体验,让更多的消费者认知到洗浴安全的重要性。

今年8月份,不少《梦想改造家》的忠实粉在第三季的节目中发现了海尔热水器的身影,海尔热水器作为特约品牌和《梦想改造家》进行深度合作,通过构建产品场景,为用户提供洗浴用水、饮用水的优化设计,提供最全面的家庭安全用水解决方案,拉近了海尔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也让诸多消费者重新认识了洗浴安全,十一黄金周期间有消费者在家电卖场指名购买节目中的海尔热水器足以说明问题。

在产品上,海尔热水器对“安全”的诠释可以追溯到14年前的“防电墙”技术,而今年一系列新品新技术的推出则为重构海尔热水器全阵营安全产品体系提供了契机。今年下半年,海尔热水器宣布从六个方面入手打响了一场的安全洗浴新战役:在用电安全上,防电墙技术能解决热水器漏电、家庭环境带电等多种情况下的安全问题;在用气安全上,双安防技术实现了天然气和一氧化碳的双气检测,确保家庭洗浴用气安全;在用水安全上,海尔净水洗技术,开创热水器自健康安全洗浴的新领域;在服务安全上,全程管家式七免服务一步到位免除后顾之忧;在智造安全上,海尔热水器智能互联工厂,智能精准制造,保证每台产品的安全;在环境安全上,海尔光伏新能源发电系统 ,绿色低碳生活。

12月8日,海尔热水器在2017战略启动会上发布了12项全球首创黑科技,囊括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用水安全、速热智能等多个领域。比如,防电墙3.0技术,通过增设手机智能预警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洗浴安全系数;下一代双安防技术可以实时监测空气中的一氧化碳和天然气浓度,一旦发生泄漏立刻声光报警;双效抑垢技术可以从两方面解决水垢滋生问题,延长了热水器的使用寿命;远程控温技术,则在浴室就能无障碍调温,解决了燃气热水器空间安全难题。

从单一产品安全上升为整个家庭用水系统的安全,海尔热水器完成了下一代更安全产品的跨界迭代。

面对近年来深陷技术同质化困局的热水器行业,海尔热水器开辟出热水器市场的“安全”新领地,而这种无边界创新,带来的不只是消费者的认可:在中国热水器市场,海尔热水器的市场份额占比位居排名前列,中国每10台电热水器就有7台搭载海尔专利防电墙技术;海尔电热水器已经连续四年夺得全球排名前列的宝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