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东北13城市获批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

2017-01-13 08:33:1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天上午,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介绍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有关情况、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情况等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议题,并就记者提出的雾霾问题,详解关于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的评价考核等问题。

赵辰昕介绍,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工商联、开发银行近期组织开展了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申报方案专家指导评估工作,确定大连市、长春市等13个城市,为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城市,印发了《关于开展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工作。示范城市将重点创建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金融环境、创新环境、人才环境和法治环境,力争在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赵辰昕还指出,推动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工作,要重点抓五件事。

一是完善政策,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减轻税费负担。二是消除障碍,优化市场环境,加强产权保护,完善政府守信践诺机制。三是强化创新,完善金融服务。加快推动在东北地区设立若干家民营银行。四是转型发展,增强企业实力。加快民营经济特色园区建设,鼓励东北民营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五是健全机制,加强人才保障,努力为民营企业科技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发布会上,也有记者对近期雾霾频发的现状提出问题。对此,赵辰昕回应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新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放到突出的位置,明确了到2020年我国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目标。国家发改委、统计局、环保部、中组部等部门,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要求,制定《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和《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目标体系》,对评价考核的方式、主体、对象、内容、时间以及指标体系、结果应用、组织协调、能力保障等作出具体规定。

同时,这些办法强化了地方党委和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要落实“一岗双责”,将考核结果作为各省区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在结果应用上,体现了奖惩并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