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卡萨帝洗衣机铸就经典制造

2016-12-30 09:53: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匠人常青 匠心不移

先有能工,后有巧匠,工将技艺汇到身上,匠则凝神于心。12月21日,以“致敬匠心,制造经典”为主题的2016年度卡萨帝高端制造总结表彰会在青岛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实现“科技、精致、艺术”品牌战略,顺应工业4.0智能工厂需求,强化卡萨帝的高端制造标准,塑造“互联网+”的匠心制造精神高端家电制造的行业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工匠、匠人、匠师,虽然层层递进,但其始终都具备一颗独运的匠心,以精益打造艺术家电,以创新创意行业颠覆。事实上,卡萨帝洗衣机自品牌创立之初就以专注、执着、追求的精神,自驱动、自创新、自优化,致力于工艺改善,以做艺术品的态度做产品,以匠心铸就无可挑剔的精致细节。匠人匠心是卡萨帝洗衣机永不褪色的灵魂,原创、品质、工艺精神则驱动其铸就经典制造。

创新,匠人之志

卡萨帝双子云裳是卡萨帝洗衣机原创精神的体现。作为全球分区洗的洗衣机,双子云裳的匠人们6年如一日,历经无数个35天的高仿真能力测试,推翻100余套方案,最终破解了困扰业界百年的“一机双筒”平衡难题,推出双筒一体的同步柔性方案,并将洗衣机运转的噪音降到45db以下。人说,最能打动人心的事情莫过于创造不可能,而双子云裳就承载了卡萨帝创造不可能的目标,并最终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作为卡萨帝洗衣机匠人之一的费立顺,他对于原创精神的理解尤为深刻。经历过双子云裳的研发,费立顺说他养成了永不满足的“坏习惯”。截至目前,费立顺共转化专家指导项目150余项,将原有的测试标准由24项提升至54项。同时,为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费立顺了9种负载模拟震动测试法,同时增加振幅测试,优化了洗衣机整体震动性能,使双子云裳振幅达到0.2mm。“想做好匠人,就要不断创新,永无止境,不知道满足。”在费立顺看来,若无创新之志,匠人就无从谈起。

品质,匠人之根

品质是考量匠人精神的根本,品质是几近苛刻的存在,但正因如此才让匠人与常人有了区分。传统焊接工艺有接缝,会刮伤衣服纤维,而且承拉能力至多1900N,在极速运转状态下滚筒有崩裂危险。为了精益产品品质,卡萨帝洗衣机行业引进了激光焊接,使焊接宽度达到1mm以内,接缝平滑,衣物纤维零刮伤;同时,卡萨帝洗衣机也实现了0.05mm公差内筒自动化一体成型近乎极限的工艺,并使滚筒极速运转情况下的安全隐患降为零。

刘志刚是卡萨帝洗衣机滚筒检验的接口人,作为一名匠人,他始终坚持为用户提供保障的品质方案。针对于行业频发的市场洗衣机型号、铭牌、编码、手把出现错误的“四不像”现象,刘志刚不断完善自动化检测工站,将“四不像”现象做到零发生率,并实现划伤、闪缝、色差等问题的零不良率,工位效率提升200%。从业16年来,刘志刚带领团队输出100余项质量改善项目。刘志刚表示,匠人的精神就是不能有任何瑕疵,任何一个精品都是零缺陷铸就的。其实卡萨帝洗衣机匠人们有一个共识,即是至高无上的品质造就至高无上的产品。

工艺,匠人之心

工艺是匠人的基本要求,也是最朴实无华的内涵,但越是简约的事情就越是难做到。对洗衣机而言,机门开关是最稀松平常的事情,但就是这个小小的环节,却被卡萨帝洗衣机精益到。根据市场上出现机门下垂的问题,卡萨帝洗衣机将原来开关门测试标准予以优化升级,负重3kg进行15400次开关门测试,这才最终造就了同行业中最实效、最严酷的测试标准。

同样是卡萨帝匠人,徐鑫对精益求精显得格外执着。为了精益工艺,徐鑫发起创客行动,通过自动化实现骨架的组装、焊接,并搭建开放共赢的平台,吸引一流资源无障碍进入。在徐鑫的精益之后,卡萨帝洗衣机线体生产工艺流程获得优化,线体产能从单班300台产量提升到500台,人均效率提升1.17,单班定员由10人优化至2人,焊接尺寸CPK达到1.55。“工艺是要不断磨练出来的。”徐鑫表示,精益求精是所有人都会说的,但要做到却要凭借意志磨炼下去。

怀有一颗匠心的人并不少见,但少见的是那些矢志不渝地追求工匠精神的人。葆有创业热情的品牌不少,但少的是那些坚持不懈铸造经典的品牌。卡萨帝洗衣机铸就的经典制造,源于匠人常青,在于匠心不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