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尔空调发起成立家电人类工效学联盟

2016-12-30 09:43: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21日从海尔方面获悉,海尔空调发起成立家电业人类工效学技术标准联盟,联盟依托国家家用电器标准创新基地,通过对人体工效学深入研究持续改善产品舒适体验。据了解,获批成立的人类工效学联盟未来将在家电生态圈范围内开展人类工效学研究,从而创造出更适宜人类使用、更为舒适的家电产品。

人类工效学是研究人、机械、环境相互间的合理关系,以保证人们安全、健康、舒适地工作,并取得满意的工作效果的机械工程分支学科。此次人类工效学联盟研究范围包括了家用电器及其生态圈范围内产品与仿生人研究、生产劳动安全与健康工效学研究、人类工效学联盟标准研究等。

作为该联盟的发起企业,海尔空调已经在家用电器人类工效学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去年4月,海尔空调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青岛海尔成立了“中国人体热舒适性研究中心”,开展空调产品的人体热舒适领域的相关课题研究。除此之外,海尔空调主导制定了空调用户体验标准,填补了世界范围内对人体热舒适体验考量方法的少有。该标准应用在空调上研发上,能主动感知人体活动量、温度进而达到适宜人体的温、湿度和风速。

海尔空调的人类工效学研究限度地解决了人、机、环境三者的协调。在空调身体热舒适领域,海尔研发出可代表每个人体质的智能仿生人,从人类工效学的原理出发进行空调出风舒适度量化测试。同时,基于智能仿生人提供的数据支撑,海尔空调研发出了不得“空调病”的自然风技术和根据空调与人的距离调节压缩机运行频率,实现远近皆能舒适出风的感应匀风技术。

除此之外,海尔的人类工效学研究上升到了人类健康工效学研究,自清洁6项专利技术有效地避免了脏空调造成的室内空气二次污染难题,实现了内机外机都干净。

业内人士分析,人体工效学技术联盟接入了目前国内最齐全的人类工效学设备,获得了强大的技术基础为支撑。人类工效学技术联盟的成立将助力海尔从人、机、环境三个维度创造出更为舒适的空调产品,继续夯实海尔在空调舒适领域的领军地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