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城镇职工医保待遇大幅提高

2016-12-19 08:46: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为了解决参保职工“看病贵”和因病致贫的难题,从2017年1月1日起,长春市将对城镇职工医保待遇进行大幅度提高。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较高支付限额,由1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年度较高支付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城镇职工医保待遇大幅度提高。近几年,长春市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医药费用持续大幅增长,参保职工中患白血病、尿毒症、癌症等重大疾病和疑难杂症的人不断增多。通过认真周密的调研测算,在保证基金总体安全运行的前提下,长春市决定对城镇职工医保待遇进行大幅度提高:一是提高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较高支付限额,由12万元提高到20万元。二是提高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年度较高支付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调整公务员医疗补助政策。明年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待遇人员将按规定比例进行医疗补助,个人医保卡支出的部分费用,将纳入公务员医疗补助政策范围内。在提高公务员医保待遇水平的同时,避免了过去为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待遇,而突击花费医保卡内资金的问题。

2017年,长春市城镇医保还将进一步完善政策,进一步扩大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保障范围,拟将中度失能人员纳入照护保险补偿范围,并制定合理的补偿标准;按照“六统一”的原则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开展医保“特药”保障机制探索,解决部分疾病使用医保目录外药品问题。同时,长春市还将扩大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范围,扩大生命晚期舒缓疗护定点医疗机构范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