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前三季度吉林省各市州GDP排行榜出炉

2016-11-18 08:51:22 来源: 商务部

精准发力,吉林经济跑出加速度。

今年前三季度,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GDP)9298.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6.9%,高于当期全国平均增速0.2个百分点。这是自2014年一季度以来,吉林省GDP增速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看到的这里人们不禁要问,吉林省经济高速增长背后,省内各市州有着的怎样的表现,谁最抢眼?

15日,中国吉林网记者梳理前三季度各市州GDP,为您揭开谜底。

关键词.总量

长春3807.05亿领跑

GDP是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前三季度哪个市州经济总量较大?

根据吉林省统计发布的2016年1-3季度市州生产总值内容显示,本次纳入统计的分别为: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延边州、长白山(21.150, 0.29, 1.39%)管委会、公主岭市、梅河口市、珲春市。

经梳理后发现,在上述市州中,长春市前三季度GDP总量较大,达3807.05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吉林市和松原市,分别以1850.02亿元、1206.41亿元位列二三位。珲春市和长白山管委会分别以104.29亿元23.99亿元,排名后两位。

关键词.增速

珲春和公主岭并列全省之首

说完了GDP总量,再看各市州的增长速度。

前三季度吉林省GDP增速同比增长6.9%,漂亮的数据背后与各市州经济高速发展密不可分。在前三季度的GDP增速中,珲春市和公主岭市以8.1%的增长并列全省之首,梅河口以8.0%增速位列其后。与高速增长相比,四平市3.3%的增长速度,位居最后一位。

整体来看,高速增长依然是主基调。

在统计的市州中,长春市、通化市、白山市、延边州、长白山管委会、公主岭市、梅河口市、珲春市,前三季度GDP增速跑赢全省增速。增速分别为7.3%、7.6%、7.4%、7.2%、7.9%、8.1%、8.0%、8.1%。与增速持平的为增长6.9%的白城市。“线下”城市中,除了四平市增长较慢外,吉林市、辽源市、松原市,分别增长了6.5%、6.6%、6.4%。

关键词.发现

亮点十足的吉林成绩单

今年以来,面对东北经济下行压力,吉林省实施支柱产业振兴、优势产业发展等四大工程,补齐产业结构偏重化工型、资源型和传统型的短板,并打响国企改革、服务业创新发展和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

前三季度,吉林省排名前列、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4.2%、6.3%和8.5%。

“农业生产基本稳定,工业生产稳中趋升,企业效益明显改善,新兴行业发展加速,利用外资稳定增加,居民收入稳定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吉林省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占国在接受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各市州前三季度的表现来看,整体上是非常给力的,8个市州GDP增速与超过全省平均线,这确实很给力。

在谈及亮点时,王占国坦言,从数据和今年以来各市州的“内容”来看,珲春市、公主岭市、梅河口市、长白山管委会给人惊喜。在政策利好下,靠着区位优势、商贸优势、旅游优势,经济高速增长。

与此同时,长春市、吉林市、松原市、通化市等一批城市,深耕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加大服务业扶持力度,这些都为各市州GDP高速增长注入了强大动力。

整体来看,高速发展背后,吉林经济发展正在呈现新的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