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市场渐火 房企拿地此起彼伏

2016-11-04 08:39:23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继10月末长春土地市场火爆的竞地之后,昨日两地块成功出让。虽然今年楼市现状平平,但是从10月土地出让情况看,确实部分开发商对优质地块格外青睐,房企拿地更有目标性,同时也保证明年的产品的上市量。

经开、南关共两地块出让

昨日,位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至北区丙三街、西至北区丙二街、南至北区丙十二路、北至区丙二十二路的地块被长春海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摘得。而位于南关区,东至南湖中街、西至丙六十七路、南至丙四十一路、北至南四环路的地块,经过30多轮竞拍,被吉林省中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摘得。

而在11月2日,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至超凡大街、南至越达路、西至超然街、北至规划路的地块被江苏吴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最终拍得。近期,拍地频繁,而且地块位置都较为优越,发展更有潜力,因此参与竞拍的房企较多。

储备土地 备战明年

经过一年的销售,目前长春房地产市场供应减少,而且多以今年上市的产品为主要销售品。“虽然今年上半年土地出让地块不多,但是位置均较好。而目前几次土地拍卖的地块位置也很不错,同时开发商为了储备明年的销售产品,多会选择此类地块,因此竞争也会出现。”业内人士表示。记者浏览58同城、赶集网以及安居客等平台,了解到中海、吴中地产在售产品也较为丰富,但是考虑到明年的销售,还是积极储备地块。

楼市进入冬歇期,现在购房者选房更为谨慎。因此虽然有需求,但是观望气氛较浓,对目前楼盘销售也是一定的阻碍。在这种情况下,今年房企拿地如何还是看市场。从今年开发商拿地情况看,房企拿地更有目标性。开发商考虑到周边配套成熟等因素,利于日后销售,所以更青睐这样的地块。“今年拿地后,明年开发建设,肯定是在优质地块进行产品储备,这样也更利于明年的房地产市场。”业内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