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尔全国首创磁悬浮中央空调地铁节能改造

2016-10-20 10:00: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上旬,青岛地铁一号线益群地下城采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进行节能改造,既解决了因人流量大导致的通风不畅、空气混浊等问题,还实现了系统节能50%以上。这是全国采用磁悬浮中央空调进行节能改造的地铁项目,标志着地铁节能改造开始进入磁悬浮中央空调时代。

益群地下城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地下两层结构,上方为青岛火车站站前广场,地下一层预留火车站客流和地铁客流进出站通道。有限的空间承载着巨大的人流量,而节假日、上下班高峰的分布又使人数变化大,这就导致空调负荷大的同时,又波动大,变化迅速。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能够实现冷热量的按需供应,根据不同负荷需求安排冷热量的生产,避免过度供应造成的浪费,实现节能50%以上。

而对于市民来说,环境也很关键。“我是不愿意逛地下商场,有味儿,闻着就不舒服。地下空间空气流通一般都不好,就怕青岛的地铁站也是这个样。”面对地铁的开通,市民闵女士很期待,但是她也担心地铁的空气流通问题。这种担心并不意外,因为地铁站人员密度过大,容易给地铁站带来通风效果差的现象,这也会使得地铁站出现内部闷热、有异味等问题。不过这一系列难题都得到了解决。

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系统能够提供新风,无论是上下班高峰还是节假日大流量,都能送来新鲜空气。还搭载云智能服务,中央空调能够根据人流自动调节,确保温差湿度的精准控制,同时自动启动节能和智能空气处理方案,保证空气健康舒适。 

近年来,海尔在地铁领域取得的业绩有目共睹,在深圳地铁已建和在建地铁线路1-5号线,海尔中央空调全部参与,参与率高达100%;北京地铁2009年投入施工的5条地铁线路海尔也实现了100%全部参与,创造出行业内的“双百工程”,并成为地铁中央空调行业内获此殊荣的中央空调设备生产商。据统计,至2015年底,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将达到97条,其中使用海尔中央空调的有近50条,海尔占据全国轨道交通中央空调市场一半的份额。

不难预见,随着青岛地铁益群项目磁悬浮中央空调的运行,将体现青岛地铁的绿色、节能理念。后续,青岛地铁在一二号线、车辆段和控制中心等多个项目中也将采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