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成上佳选择

2016-10-19 10:47: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由中国建设集团《暖通空调》杂志社主办、海尔中央空调承办的首届“磁悬浮”杯绿色设计与节能运营大赛,正式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区别于以往的设计大赛,本次大赛是暖通行业在建筑节能领域聚焦节能运营的重要活动,得到了众多设计单位、节能服务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从投稿的作品看,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的设计项目在实际运营中的节能效果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大赛的设计研究院和设计师还将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推荐到院内正在合作的大型酒店项目中,将节能设计与节能产品相结合,为酒店量身定制全方位节能解决方案。目前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参与的酒店节能改造项目包括郑州凯芙建国酒店 、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上海浦江饭店、美国加利福尼亚酒店等国内外酒店,实现了酒店的节能运营。

(郑州凯芙饭店 )

通常来说,酒店行业具有随客流变化,季节与日夜使用差别大,空调主机常处在部分负荷及较低负荷情况下运行,不同的区域对于空调使用需求不同,生活热水、服务热水需求量大。有设计师表示:“产品供应商的节能技术水平高低、改造经验的丰富程度,都是我们在为酒店设计改造方案时着重考虑的。过往的酒店节能改造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甚至投入与产出之间出现严重不平衡。”

对于酒店节能改造的困境,海尔中央空调负责人表示:海尔中央空调为满足酒店行业的个性化需求,量身打造智慧与节能的空气解决方案。海尔中央空调是国内排名前列个把磁悬浮技术应用到中央空调系统上的企业,针对酒店节能减排发挥独有优势:在中央空调负荷率越低的时候,海尔磁悬浮机组能效比越高,特别适合酒店夜间低谷负荷和过渡季节低空调负荷使用,较常规冷水机组节能50%以上;此外,依托云智能服务中心,可实现“一键开机,无人值守”的状态,还可远程进行故障诊断,大大降低了酒店的维护成本;另外,模块化磁悬浮也方便为老旧酒店进行节能改造。

(海尔云智能服务平台)

有资料显示,目前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在酒店行业节能效果显著,以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为例,2014年下半年开始进行节能改造,采用的设计方案是用一台750冷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替换原来高耗能的直燃机中央空调,根据目前的统计数据,一年可为酒店节省耗能费用110万元。根据目前的运营效果进行可行性分析,其投资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上的资金不用3年即可收回成本;如果按照海尔磁悬浮30年使用寿命计算,总计运维成本可为圣爵菲斯大酒店省下4300万元。

(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

此外,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还致力于老旧建筑的保护与改造,据了解,上海浦江饭店始建于清代道光二十六年,是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中标的年代最悠久的酒店项目,刷新了磁悬浮改造建筑的房龄记录,增加了该酒店节能改造的难度。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针对老建筑,专门制定了老旧建筑的节能改造方案,通过模块化技术的大幅减小改造难度,直接节省时间以及大量资金,同时能够很大程度上保护被改造项目。

(上海浦江饭店)

记者从海尔中央空调处了解到,目前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不仅应用于国内的酒店的节能改造还出口至海外,为美国、马来等酒店打造绿色酒店解决方案。以美国的度假酒店为例,该度假酒店的空调使用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此次采购了3台300冷吨的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后续两台还在定制生产中。据可行性分析报告:除了为酒店节能50%,还通过回收空调系统的热排放的方式加热生活用水,年省电费可达100万元。

(2016年制冷展上海尔中央空调展出的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

参与大赛评选的专家表示,世界酒店业的发展,节能改造是当下必须解决的关键命题,这关乎到节能减排、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开源节流、酒店企业效益的可持续发展。海尔中央空调作为国内排名前列个生产磁悬浮中央空调的企业,十年来开创并带动了中国磁悬浮中央空调市场的发展。以扎实的产品属性和针对不同行业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在各地区彼此呼应,形成磁悬浮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规模化与完善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