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拟在全地区实行黄标车禁行

2016-10-19 08:24:19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 18日召开的长春市淘汰黄标车调度会上透露,今年长春市计划淘汰黄标车29762台,截至10月17日,已经淘汰14008台。根据现行规定,长春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全天候禁止黄标车通行,长春市计划进一步扩大黄标车的限行区域,并对黄标车的更名过户进行限制。

现行法律政策对报废淘汰黄标车的界定仍然比较宏观,依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对未达到强制报废年限的车辆还无法强制报废,主要依靠车主自愿。

“相关职能部门将逐家、逐人、逐车落实黄标车淘汰报废责任。对车辆所有人为客货运输单位的,由市交通局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车辆报废;对个人所有的车辆,将根据车辆所有人的住址、电话等信息,进行查找登记、动员督促报废。特别是对车辆私自转手的,一定要查清去向、一追到底。”长春市副市长、长春市公安局局长李祥表示。

据介绍,长春市正在酝酿出台更为严格的管理政策,拟在全地区全天候实行黄标车禁行,不再对黄标车进行环检和安检,不再为黄标车办理转移登记,不允许黄标车过户交易。

(原标题:长春拟在全地区实行黄标车禁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