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中国旅游城市吸引力排名:吉林不敌长春

2016-09-03 11:21: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基于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和百度搜索整体指数三个维度,标准排名制作“2016年中国旅游城市吸引力排行榜”,对中国旅游城市吸引力进行综合评估。

榜单以国家旅游局命名的339座中国旅游城市中的地级以上城市以及中国旅游研究院60个国内重点旅游样本城市为取样基础,数据取自相关旅游城市2015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并综合2015年度百度搜索整体指数,最终选取排名靠前的50座旅游城市。

榜单显示,2016年中国旅游吸引力位居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重庆、成都、杭州、广州、天津、武汉、深圳和西安。吉林市排名第44位,长春排名第32位。

据了解,2015年吉林市提出了打造“旅游文化名城、新型产业基地、生态宜居城市”的城市发展定位。“旅游文化名城”的提出,与此前提出的“旅游度假城市”一脉相承,也相对的将吉林市旅游文化内涵进行了强化与丰富。“旅游文化名城”,不仅成为了吉林市的核心定位之一,也进一步明确了吉林市与国内外其他城市开展合作的基础和未来担当。

按照这一发展思路,吉林市将深入挖掘厚重、丰富的历史、自然、人文资源和借助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将走出一条文旅融合发展的“时尚范儿”。

吉林市是“中国最有魅力城市”和“十大休闲城市”“最适宜投资城市”等荣誉于一身的活力之城。吉林市是久负盛名的高级历史文化名城,早在五六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开始就有人类劳动和生息,历经历史更迭,文化不断的积淀和传承。吉林市也具有难得一见的自然旅游资源,四季分明,汉、满、朝鲜、回、蒙古等多民族融合,山、水、湖资源十分丰富。

2014年以来,吉林市主动融入、积极开展区域合作,联合延吉、珲春、图们三地,整合特色旅游资源,联手打造的夏季避暑休闲度假“黄金三角”和冬季雾凇冰雪温泉“白金三角”旅游产品及精品线路,成为了东北经典旅游产品,极大地提高了吉林市的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