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吉林市公积金再出新政 将于10月1日施行

2016-09-02 08:53: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自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自10月1日起,吉林市将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轮候制度,同时启动“公转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性个人住房贴息贷款)业务。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7月底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已达93.3%,同比增长了10.2个百分点。经市三届八次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审议通过,决定自2016年10月1日起,实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轮候制度和开办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轮候制度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确保职工每月正常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后,剩余的资金已无法满足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时,实行贷款发放轮候。

一、贷款发放轮候前已审批待发放的贷款优先发放。

、贷款发放按系统中抵押品登记确认时间先后排序轮候,存量房(二手房)可优先发放。

三、轮候制期间,中心将在月初官方微信中公布当月公积金贷款发放额度,额度来源为上月公积金归集金额、贷款还款额与提取资金的剩余金额。

四、待资金流动性困难得到有效缓解后,中心将停止贷款发放轮候,恢复正常贷款

住房公积金在资金流动性相对不足时,由商业银行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的贷款额度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向借款人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

借款人每月按照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还款,公积金中心按月给予商业银行利息差额补贴,待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相对充足时或满足双方约定转回条件时,再将商业性贷款转回住房公积金贷款。

相关链接

何为贴息贷款?

一、与公积金贷款基本一致。职工申请贷款流程、贷款额度、还款期限、还贷方式、贷款利率等均与住房公积金贷款一致,并享有与公积金贷款相同的提取使用政策。

二、“公转商贴息贷款”采取各方自愿原则,对不愿轮候排队的申请公积金贷款职工,只要符合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相关规定的,均可提出“公转商”贴息贷款申请。

三、职工每月按公积金贷款利率偿还贷款,公积金中心向商业银行补贴利息差,不影响职工正常还款。

贴息贷款咋办理?

一、购房职工向贷款银行提交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和有关资料。

二、贷款银行对申请人有关情况进行贷前审核,初审确定申请人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还款方式等,并将符合贴息贷款条件的贷款申请移交至公积金中心审批确认。

三、贷款银行按照公积金中心审批的期限及额度等,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及办理抵押手续。

与公积金贷款有啥不同?

一、公转商贴息贷款在职工个人征信报告中显示是一笔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记录,并非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公转商贴息贷款暂时不支持住房公积金代扣还款业务,职工可以按照还款额每年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

三、公转商贴息贷款暂时不支持住房公积金转帐还款业务,职工可以先用自有资金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后,再办理提取手续。

什么人可享此政策?

有贷款未结清的职工,暂不可申请公转商贴息贷款,除此之外,符合现行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职工,均可申请公转商贴息贷款。

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与申请公积金贷款所需资料完全相同。

哪家银行可受理?

交通银行吉林分行被确定为我市“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首批试点银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