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吉林市供热办:弃管小区不会停止供热

2016-08-16 08:45:38 来源: 新文化报

近日,微博及微信中出现一张图片:通知称因采暖供热燃煤不足,吉林市多个小区今冬不能有集体供热,希望广大住户自行做好采暖措施。另外,在个别小区中,称“停止供热”的原因是“大家反映粉尘污染,遭到国电江南热力公司打击报复”。

新文化记者核实后得知,相关消息为谣言。张贴相关通知的小区,今冬将会正常供热。

踏查

小区贴有“停止供热通知”

15日上午,新文化记者来到绿景馨苑小区及胜亚东方红小区。两个小区的门口及部分单元楼门前,都贴有网友所反映的“通知”。内容称“今冬受国家政策影响,部分煤矿关停,直接影响今年的冬季采暖煤炭供应。冬季煤炭供应紧张,如不提前进行煤炭储备,直接影响今冬的采暖供热。因电厂周边环保和环境原因,无法提前进行煤炭储备。因采暖供热燃煤不足,今冬不能对小区进行供热,请小区广大住户提前自行做好今年冬季采暖措施准备。”

“通知”的时间为8月13日,落款为“国电吉林江南热电有限公司供热部”,但是没有加盖公章。

绿景馨苑门口附近,几位纳凉的居民对此“通知”颇为不解。“怎么能这样呢?不能说不供就不供了啊。”

在绿景馨苑小区居民的带领下,记者发现该小区内还贴有另外一份“通知”,称“因大家反映粉尘污染,遭到国电江南热电公司大家报复,今冬对我们小区停止供热……”这份“通知”还鼓励大家一起转发消息,希望引起更多人关注。

“这个粉尘的事吧,是上周六左右,我们小区许多居民到国电江南热电公司反映的。”绿景馨苑一位小区居民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不知道因为啥,绿景馨苑和胜亚东方红小区居民都不敢开窗子了,“一开一层灰,擦完了还有,厚厚的一层。”据介绍,经过反映,国电江南热电公司承诺解决此事。

15日,记者在绿景馨苑小区内并未发现大量的粉尘。尽管如此,由于此事距离张贴“通知”的时间比较近,部分居民怀疑两件事有关联。

吉林市供热办:

两小区会正常供热

随后,吉林市胜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绿景馨苑及胜亚东方红两个小区的物业工作)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两个小区各有住户800多,目前并未接到任何官方的停止供热公告。

“小区内贴的通知我们没有看到具体的,不过真实性有待考察。1600多户居民的供热,不可能这么草率就停了吧?”工作人员称。

同时,国电吉林江南热电有限公司安全监察部一位工作人员也介绍,经过核实,网传的通知是假的,不会出现对这两个小区停止供热的情况。更不会因为打击报复而采取停止供热的措施。至于“粉尘”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另外,该公司政工部的一位负责人称,相关情况已经汇报给吉林市供热办,“粉尘”一事已解决完毕,不方便介绍。

其后,记者来到吉林市供热办。供热办宋主任介绍,经过核实,可以确定网传的通知为假消息。

宋主任介绍,国电江南热电有限公司向行管部门吉林市供热办曾说明情况:排名前列,供热公司下发的正式通知应该带有公章,网传的和小区内张贴的都没有公章;第二,国电江南热电有限公司发布通知,都是以公司作为落款单位,而不会使用供热部作为发布单位。第三,今年这两个小区的供热情况会和往年一样,不会停止供热。

据悉,吉林市供热办已联系吉林市委宣传部和吉林市公安局,促进此事的进一步解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