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看里约奥运会到底看什么?中国队精彩瞬间预测

2016-07-27 13:21: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大家已经纷纷准备好了电视板凳瓜子西瓜,准备好好享受一次体育盛宴!当世界进入里约时间,我们应该看点什么呢?

谁将射落里约奥运首金?

根据之前公布的赛程,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决赛将于8月6日10时30分开始,11时左右将产生里约奥运会首枚金牌。女子10米气步枪素来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之一,此番杜丽与易思玲这对双保险将携手向奥运首金发起冲击,两人分别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拿到过该项目的冠军,大赛经验丰富,均有能力让这枚金牌再度归于中国队帐下。但是,由于射击项目的独有特性,再加上规则调整等因素的影响,这些都给奥运首金的归属又平添了几分不确定性。

中国代表团金牌前景几何?

作为中国观众,最关心的还是中国代表团的表现。在著名数据公司Inforstrada发布的关于里约奥运会的较新金牌预测中,中国代表团将以31枚金牌位居美国(41金)之后,位列金牌榜第二。除了有望拿下里约奥运首金的射击队外,中国代表团在跳水、乒乓球、举重、羽毛球等大项上延续了强劲实力,极有可能收揽多枚金牌。此外在男子跳高、自行车、女子拳击、男子帆船帆板、女子射箭团体等多个项目上,中国选手均有实现突破的可能。

中国女排能否再获辉煌?

作为传统三大球在里约最有希望的争金点,中国女排的表现自然备受瞩目。在郎平治下,这支球队2015年摘得了世界杯冠军,2016年她们在女排大奖赛3个分站赛中,前八场比赛全部取胜,是夺冠的大热门,特别有实力与东道主巴西女排在内的诸强队一决雌雄。

游泳比赛孙杨,宁泽涛有看头?

游泳项目是奥运会一个金牌大户,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同学成为泳池中最闪耀的新星,400米自由泳打破奥运纪录夺冠,1500米自由泳更是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轻取金牌,最后在游泳赛场上斩获2金1银1铜。尽管去年世锦赛他因为心脏不适退出,但他的夺冠潜力特别不容小视。2015年的世锦赛上,小鲜肉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47秒84夺得金牌,打破了欧美选手对这个项目的长期垄断,所以头顶世锦赛冠军光环的宁泽涛必定是夺金热门!当然,颜值更是看点!

超级丹能否上演帽子戏法?

在奥运会上夺冠,是很多运动员穷极一生追求的目标,而3连冠更是让很多运动员可望而不可及。据报道,在奥运历史上(包括团体和个人项目),能拿到4连冠或以上成就的不到10人。而在羽毛球历史上,只有国羽张军/高崚、葛菲/顾俊、张宁曾经夺得过2枚奥运金牌。虽然超级丹今年33岁了,体能已过先进,但是在技术与心理层面却更加成熟。如果顺利实现3连冠,他将成为奥运会史上最伟大的羽毛球选手。

谁是中国体育界下一站天王(后)?

历届奥运都是新人辈出的舞台,本次出征里约的中国军团416名参赛选手中,就有302位首次参加奥运的新人,宁泽涛、钟天使等小鲜肉无疑是其中优质。2016年3月,钟天使为中国队赢得首枚自行车个人项目的世锦赛金牌,她被看好将为“自行车大国”带来首枚自行车项目的奥运金牌。在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中,一批奥运新兵都具备了夺金的实力。获得2016年世界杯赛最有价值球员的中国女排重炮手朱婷、入选NBA火箭队的中国男篮20岁新星周琦,都将在他们的首次奥运之旅中,展示其能否成为未来巨星的潜质。

谁是中国奥运“梦之队”?

作为中国军团传统优势项目中的王牌,乒乓、跳水、女子举重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梦之队”。中国乒乓球队已实现了悉尼、雅典、北京、伦敦4届奥运会的全包揽;中国女子举重曾在2000年的悉尼和2008年的北京分别上演包揽壮举。遗憾的是,中国跳水虽然早已雄霸天下,但在奥运会屡屡功亏一篑,无缘包揽。里约奥运,是国球续写包揽神话?还是跳水首演“一个都不少”?或是女子举重再次全取4金?

苏炳添能否在田径场上带来惊喜?

在竞争激烈的奥运赛场,有一些奖牌甚至名次显得弥足珍贵,因为它们创造着各自领域的历史。里约奥运,中国军团有望在男子100自由泳、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男子跳高、自行车、女子拳击、男子帆船帆板、女子射箭团体等多个项目上实现突破,为中国军团在竞技体育的领地上开疆拓土。苏炳添被称为2015年中国田径场上较大的惊喜。在成为百米跑道排名前列个跑进10秒大关的黄种人、与队友一起获得世锦赛男子4X100米银牌之后,苏炳添和他的队友将在里约再次演绎中国速度。

中美对决谁执牛耳?

金牌榜的最终排名是历届奥运的终极悬念。在著名数据公司Inforstrada发布的关于里约奥运会的较新金牌预测中,中国军团将以31枚金牌位居美国(41金)之后,有望获得20枚金牌的俄罗斯将排名第三。尽管对于金牌总数的预测仁者见仁,但有一点却是共识——中国军团“排名前列集团”的地位无可撼动,中美争霸依然是里约奥运的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