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年轻人买房置业攻略 做个有头脑的购房者

2016-07-27 08:50: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年轻人有的刚刚离开校园,有的刚刚步入职场,还有的处在创业的初级阶段。买房是必经之路,买房是人生大事,80后、90后现在都面临着买房问题,学习买房攻略,能让你在买房之路少走弯路。

80后分步置业

1.买房前要清算一下自己现有的现金流,包括存款和现金。根据现金流考虑付款方式和所能支付的首付款,从而考虑多购买的房子的总价。

2.计算购房后的家庭收支状况。计算时,收入应侧重固定可靠的来源,如工资、银行存款利息、债券利息等;支出包括月供、物业管理费、水电煤气电话、正常生活开支、娱乐教育费用、父母医疗费用等。

3.80后购房不以区域作为主要依据,考虑更多的是交通、生活便利性,如在公交线路广,有轨道交通会规划远景的地方买房。

4.建议以小户型为考虑对象,两房是更为合适的选择,一间可作为书房使用,以后可作为儿童房,实用性更强。如果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或待囊中宽裕后,才购买大一些的户型。

5.要考虑教育因素。现在买的房子多数是期房,一年多时间才能住进去,到时候是要考虑结婚、生宝宝。所以,80后尽量在幼儿园、小学附近买房。

90后分步置业

1.买房无需一步到位,90后想法多,对房子要求也有可能会改变,可以不选一步到位的房子,小户型二手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2.观察好5公里生活半径。生活圈子的概念将演变为未来生活居住的优选条件。适当查看以自己所买的居所为圆心,5公里生活半径内的各种配套都成熟,比较适合90后购买。

3.百变户型最实用。对于90后来说,对房子的需求仅仅满足于居住,有个性的90后喜欢功能齐全的百变房源。房屋的进深何开间的尺寸都要合理,最重要的是采光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