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今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转晴

2016-07-27 08:47:55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陆续)7月25日上午,省政府召开防汛会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重要批示和国家防总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我省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工作。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隋忠诚主持会议。

省气象局预测,7月25日午后到27日,我省又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会商会议决定,我省于日前启动的鸭绿江、图们江、东辽河流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继续执行,各地要认真落实防范本次强降雨的各项措施,做好迎战暴雨洪水的各项准备。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从现在起,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各级防指要对本次降雨过程及时作出安排部署,有关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落实防御措施。各级防汛责任单位要加强值班力量,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和工情,及时调度掌握汛情、险情和灾情,加强信息沟通,及时通报汛情。各地要切实做好受洪水威胁的危险地区的群众转移工作,做到预警及时,转移及时,安置及时,切实保障生命安全,保障群众生活,保障社会稳定。各地气象、水文部门,以及相关责任单位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预警要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受威胁群众及时掌握预警信息。

会议强调,各地要突出做好山洪灾害、中小河流和小型蓄水工程、城市内涝及人口密集场所以及在建工程和险工险段的防御工作,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7月25日下午,省防指组织召开全省强降雨防范工作调度部署视频会议,贯彻落实防汛会商会议精神,并下发紧急通知,对此次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省公安厅部署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严厉打击哄抢救灾物资违法犯罪活动

新文化讯(记者 苏杭)日前,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副省长、公安厅长胡家福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思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一旦发生洪涝灾害要迅速投入抗洪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会议指出,从现在起到8月下旬,是我省防汛抗洪关键时期。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与气象、水利、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密切关注汛情发展变化,加强情况掌握和信息研判,确保及时准确预警。交警、经文保、治安等部门要认真开展险情隐患排查,加强对危险路段、易漫水路桥、易积水和塌方路段的排查和警力值守,开展对水电油气热等重要基础设施和危化物品存储、使用单位的安全检查,遇有重大灾害性天气和险情,及时提醒有关部门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和商务性活动,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完善抢险救援工作预案并开展演练,加强物资保障准备,治安、交警、消防等部门要提前成立抗洪抢险救援队伍。抗洪抢险期间,要依法严厉打击哄抢救灾物资、盗抢公私财物以及趁灾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雨夜坚守

25日夜间,长春市浦东路与苏州北街交会处西侧,路面积水已漫过路边基石,最深处达30厘米,每个排水井边均有人值守,附近工程车上还准备了300个沙袋。据了解,在此值守人员为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区防汛办公室抢险队工作人员,26日凌晨两点,路面无积水情况,工作人员才基本撤离。 新文化记者 郭亮 文/图

防汛·数据

我省中南部昨再次发生强降雨过程

新文化讯(记者 陆续)昨日,省水利厅通报了我省的雨情、水情以及防汛工作等情况。7月25日8时~26日6时,四平东部、辽源、长春南部和吉林出现大到暴雨,共有186个乡镇出现暴雨,四平东部、辽源和吉林的31乡镇出现大暴雨。全省平均22.7毫米,其中,辽源83.8毫米,吉林43.9毫米,长春25.7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7月26日3时,东辽河辽源水文站出现洪峰,相应洪峰流量860立方米/秒,超警戒流量160立方米/秒,为历史第2位洪水,重现期约23年一遇;东辽河干流泉太水文站26日5时出现洪峰,流量665立方米/秒,超警戒流量115立方米/秒,超警戒水位1.36米,为实测第3位洪水,重现期约20年一遇;7月26日5时,伊通河伊通水文站出现洪峰,相应流量334立方米/秒,重现期约10年一遇。目前无险情报告。7月25日21时起,吉林市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26日6时解除)。

7月25日白山市启动Ш级防汛应急响应。东辽县出动518人、伊通县出动440人进行巡查防守。截至7月26日5时,已转移2271户,5177人。

据初步统计,东辽县倒塌房屋19户,57间,耕地受灾面积3.3万亩,15座桥梁受损,公路路基损坏108公里。

伊通县冲毁道路21公里,桥涵140座,耕地受灾面积1.82万亩。其它灾情正在统计中。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防汛·预报

今多云转晴

新文化讯(记者 李易书) 接下来天气怎么样?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我省中南部部分地方有雾或轻雾,请注意交通安全。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今天白天长春市较高气温为3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