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菜鸟必看 初次买房这5个事项要多多注意

2016-07-26 08:54: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初次买房注意事项包括地段选择、价格衡量、质量检测、配套考察、房型挑选等五大方面。如何才能选到一套自己满意的住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多学习看房选房知识有益无害。

1、地段选择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地段不仅关系到今后生活的方便,而且对今后物业的保值、增值具有关键作用。对于投资者来说,不仅只看眼前,还要看长远规划。

“住”作为生活的基本条件,地段的选择还要照顾家庭成员的需要。一般情况下,老年人选择靠近医院、活动场所多,便于就医、散步的城区或郊区地段,那里的商品房一般价格较便宜,且空气新鲜、噪声小,有利于老年人生活起居。青年人选择城中闹市区的黄金地段,那里人员集中,交通便捷,人来车往,便于互相之间的交往及上下班。有小上学的家庭大多选择靠近学校、便于孩子就近入学的地段。至于选择市中心还是城区、城郊,这主要根据购房者各自家庭的经济实力而定。

2、价格衡量

我们这里讲的价格一方面是消费者自身的经济实力,另一方面是房子的价格,下面我们主要讲后者。

大家都希望买到物美价廉的房子, “货比三家不吃亏”,这种商业用语也适用于购房者挑选房价。目前房地产市场处于阶段性供过于求,购房者在选择房源时价格大有回旋余地。特别是有些开发商为了加速资金周转,不惜以接近成本价甚至以成本价进行促销,购房者只要适时抓住机遇,就能真正挑选到消费性能好、升值潜力大、质量保证、价格低廉的楼盘。

3、质量检测


建筑质量是广大购房者挑选的要点。挑建筑质量毛病可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l 查阅档案资料。主要查看各种建材生产厂家及产品合格证书、各道施工工序质量验收单、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工程质量评定等级等资料,掌握商品房质量的排名前列手资料。

l 表面细看外伤。土建工程外表只能看墙和地基是否下沉、墙体有否裂缝、屋面是否空鼓、墙的批档有无脱落、爆点,内外粉刷、油漆是否平整光滑等。水电工程的电线预负荷量、插座的安置是否合理,厨房、卫生间下水道是否畅通,这些是住户每天生活都要接触到的,必须选好。

l 深入查找内伤。一般内伤不易发现,且更具有“隐患”,购房者可以隔三差五到工地实地查看,对隐蔽工程质量也能看到一二,有无内伤自己放心。

4、配套考察


小区要有公共交通系统,以便出行方便;小区内商店、菜场等应能解决柴米油盐之所需;车棚车库、垃圾转运站等应管理有序;绿草花坛,幽静雅致,环境优美。

5、房型挑选

面对房地产市场上形色多样的商品房,购房者要把握三条:

一挑面积,大小要适度;

二挑朝向,以每间房屋都是明间为宜;

三挑楼层,高低适中较佳;

最后,多看多问,理性分析与鉴别,尽力避免一时大意而误入广告陷阱。

看房选房是个复杂的过程,初次买房注意事项对很多小白购房者来说是很有用的,对照着一项一项去筛查,相信你一定能买到好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