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建筑面积一样使用面积大不同 得房率的那些事

2016-07-23 09:11: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常常有网友向小编抱怨,说自己的房子缩水严重,这都是得房率惹的祸!如果得房率有70%,就意味着你买了建筑面积为100平的房子,到手的房子面积大概只有70平,是不是觉得自己太亏了?虽然得房率并不是越高越好,但是房价这么贵,得房率太低的话可是非常的不划算!今天就来告诉你得房率高的住宅到底有哪几类! 

1. 公摊面积小的房子得房率高


套内面积+公摊面积=建筑面积,套内面积也就是到手的房子面积,得房率是套内面积和建筑面积的比值,这意味着公摊面积越小得房率会越高。不同的房子,受楼层高度和楼层建筑结构的影响,得房率都不同。 

2. 板楼比塔楼得房率高 


塔楼因为内部梁柱少而灵活间隔,特别受开发商的青睐,但是得房率却要比板楼低,因为塔楼以电梯、楼梯为核心,各方向长度相近的设计布置使得自身公摊面积相对较大,得房率通常在70%左右,而板楼却可以达到80%。 

3. 楼层低得房率高 


同一栋楼里,选楼层低的,因为越往上,建筑结构越复杂,像电梯、走道、供水设备等公共设施占的公共面积就越大,得房率也就会越低。同样的道理,多层形态的比高层形态的住宅得房率要高。 

4. 户外使用面积大的得房率高

我们常常会见到大尺度飘窗以及半封闭式阳台,这种户型的房子往往可以增加得房率。因为它们不会被添加到公摊面积里去,开发商也经常会以这种方式来增加购房者的得房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