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长春农博会8月12日开幕

2016-07-21 13:40:17 来源: 新文化报

20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农博园召开。发布会透露,本届展会将于8月12日至21日在长春举行,本届展会主会场设在长春农博园,同时在松原、公主岭和双阳区设3个分会场。届时,将邀请国内外嘉宾和农业、食品企业参会参展,预计展商总数达到1800户,参会总人数预计达到180万人次。

本届展会按照功能划分,分为6大板块、28项内容,将展销名优绿特农产品,共有5个展厅。分别为吉林省暨长春市农业精品展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展厅,国际农产品展厅,台湾及长三角地区农产品展厅,吉林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名牌及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推介和成果展示厅。

今年渔业展馆将继续集中展示各类淡水、海水养殖鱼、观赏鱼及趣味海洋动物,并新建150平方米爬行动物园,引进阿根廷鬣蜥、南美绿鬣蜥、泰国庙龟、斑马龟等稀有爬行动物。展会还引进更新玉米、水稻等500多个优良作物品种,创新无土栽培、庭院种植等30多项种养技术和模式,集成各类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新成果进行展示示范,引领农业科技成果创新和转化应用。

“今年我们把原美食广场改建为现代化玻璃温室结构的大型生态餐厅,总占地4.7万平方米。”长春农博园工作人员说,生态餐厅划分为美食区、采摘区和家庭用车展区。

此外,展会期间将举行11项农业经贸交流活动,包括中俄现代农业发展论坛、东北亚农业企业项目对接会、吉林杂粮杂豆暨松原小米、扶余四粒红花生品牌战略规划发布会、中国·吉林品牌农业高峰论坛、“中国粮油财富论坛·查干湖夏季峰会”暨“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第四届中国玉米产业博览会、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论坛、“神农”杯长春名牌农产品评选活动、长春市农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第三届海峡两岸都市农业发展论坛、现代农业成果推介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