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机构关注万科股权变化 罢免董事会将影响信用等级

2016-06-30 08:51:28 来源: 证券日报

6月29日晚,处于舆论焦点中的万科发布公告称,中诚信证评已关注到公司股权变化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或将对公司经营计划及管理方式产生影响。未来公司股权结构变化或将对公司控股权产生不确定影响,同时,若罢免公司所有董事职务议案通过,或将使公司面临信用级别或评级展望调整压力。

而此前的6月28日,穆迪和标普也发出警告称,罢免董事会将影响万科信用等级。

穆迪方面表示,万科公司股东关于罢免公司董事和监事的提议具有负面信用影响,如果实施可能对公司的评级造成压力。穆迪副总裁曾启贤表示:“罢免高层管理团队将影响公司正常的业务运营、房地产销售和潜在融资渠道。若管理层发生显著变动,万科未来业务方向和融资战略面临不确定性,因而带来负面信用影响。”

标普则指出,万科排名前列大股东宝能集团提出的罢免董事会议案可能会破坏该公司业务和财务稳定性。但由于正在等待该公司正式回应的细节和更为清晰地了解情况变化,因此对万科的评级暂未受影响。

“万科高级管理层突然发生重大变化会令标普重新评估其企业战略、经营稳定性、执行能力以及财务政策和目标。在最坏的情况下,万科获得融资的渠道会受到负面影响,从而导致融资成本上升或再融资挑战加剧。如果管理层和大股东之间持续的争议导致万科业务或财务状况实质性恶化,该公司评级也会承压。”标普方面称。

万科总裁郁亮在股东大会上也表示,“罢免议案提出后,我们部分已经签约和销售的项目面临解约风险,银行对万科的信用评级慎重考虑”。

此外,虽然万科A股尚未复牌,但管理层与股东的矛盾已经反映在H股上。自去年12月18日停牌,万科H的股价已从当天的较高价24.1港元跌至6月29日的14.58港元,大跌39.5%,按港股股本13.15亿股计算,蒸发的市值达125.2亿港元。

尤其是在6月23日宝能发布声明反对万科与深铁的重组后,万科H股股价已经连续5天下跌,累计跌幅超过10%,并创下了近19个月以来的新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