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部分居民不交物业费物业经理一气之下写封信

2016-06-29 09:01:54 来源: 新文化报

最近,长春市一汽家园小区出现一封特殊的信,信是写给所有业主的,写信人是小区物业的经理。好多不知情的业主看到信件后,都很着急:“我们小区的物业是不是要弃管了?”

小区里突然出现一封信

郭先生家住一汽家园小区B区,他说,6月21日,小区防盗门上突然出现了一封信,信上写了很多话,意思是小区物业尽心尽力地为业主服务,但有少部分业主还是不满意,鼓动大家不交物业费。

信中有句话让郭先生有点儿担心:“如对本物业不满,业主可以联合签名。假如本楼或本区都签了名,物业可以分楼、分区弃管,绝不勉强你们,最后坑的是你们自己!”信的最后,还写着:“本经理不是没脸没皮之人,既然业主不信任!没必要‘热脸贴个冷屁股,像要饭似的!何必呢!’再说我们‘往日无怨,近日无仇’,人生苦短,没必要跟大家搞得像敌人一样,不值!你们都不傻,请业主自己去琢磨吧!”

郭先生担心小区物业有弃管的打算,他们小区很大,分A、B两个区,一共有3000多户,如果真被弃管,那问题会很多,很麻烦。

这封信有些居民没在意

在小区里,新文化记者随机问了几位居民。好多居民称,根本没看到那封信。

一位先生说,小区物业管理一直也不太好,尤其是小区路面太破了,天天尘土飞扬的,太脏了。而且,小区入住10年了,一直还没有办理产权证。也许是因为这些问题,有些业主就不爱交物业费,这封信他倒没怎么放在心上,反正自己按时交费。

也有居民说,物业管理工作确实不太好做,也理解经理的这份心情,对于不交费的人也不赞成,既然人家有服务,就应该按时交费。

物业经理:没有弃管想法

为啥要写这封信?一汽家园小区物业的刘经理是这封信的执笔人,他说,写这封信的目的,就是想提醒业主们,不要受少数人的鼓动,特别没有弃管的意思。

刘经理说,之所以写这封信,是因为小区最近新建了一个微信群,群里有少部分人不爱交物业费,还鼓动大家也不交费。得知这个事儿以后,他非常气愤。

刘经理是一年前才接手这个小区的。小区已经建立10年了,很多地方已出现了问题。刘经理说,他一直积极处理,很想为业主真正地做事。在接手小区后,去年就花费了近百万元为小区295户业主解决了房屋漏雨的问题,还处理了18处下水管堵裂问题,这些其实都不在物业的服务范围之内。

对于小区的交费问题,刘经理说,他还是满意的,小区3000多户业主70%多都按时交费。他写信主要想让大部分业主明白物业在做什么。而且一些不交费的理由也并不是物业所管辖的范围,比如小区的路面、产权证,这都是在物业管辖范围外的,也请业主们能够理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