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财政部:必须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2016-05-24 08:34:0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5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务部公布了《关于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地方财政库款管理工作的通知》。

在《通知》中,财政部指出,2016年全国库款管理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各级财政部门必须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管理。

其中,一季度全国经济虽然稳中向好因素增多,但基础还不够牢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必须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压减库款规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此外,财政部还表示,2016年地方政府置换债券大规模发行,一定程度上拉高了库款规模,使库款管理的复杂性加大。国务院对库款管理工作高度重视,2016年以来几次要求财政部门认真分析研判,采取督办和制度性措施强化地方库款管理,不能一方面地方喊缺钱,另一方面又支不出去。

另据《通知》,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库款管理的措施包括建立地方财政库款约谈机制、健全完善地方财政库款考核通报机制、强化转移支付资金调度与地方库款规模挂钩机制等五个方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