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六措施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2016-05-09 08:46: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6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目前我国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发育不充分、市场秩序不规范、法规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仍较为突出,将用六大措施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一是培育市场供应主体;二是鼓励住房租赁消费;三是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四是支持租赁住房建设;五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六是加强住房租赁监管。

同时,陆克华强调,未来将从四个方面来扶持住房租赁企业的发展:一是从税收方面给予优惠;二是提供金融方面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稳步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拓展直接融资的渠道;三是完善规划建设和用地政策;四是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租房租赁业务。

陆克华表示,要合理确定新建租赁住房建设的规模,在年度住房建设计划和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中予以安排。鼓励地方政府盘活城区的存量土地,采用多种方式增加租赁住房用地的有效供应。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照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

此外,陆克华表示,住建部即将开展一次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行动。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各地要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取消网上签约的资格;情节严重的依法处以罚款,并列入黑名单。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已经率先开展了清理整顿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