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房贷市场成交量同比上涨10%

2016-04-08 08:28:23 来源: 京华时报

一季度攀升的房地产成交量带动了房贷市场的活跃。“伟嘉安捷”较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排名前列季度房贷市场的交易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10%,在税费改革等多项利好政策的背景下,房贷市场开年依旧延续了去年的火热态势,购房人的交易热情仍然较高。

“伟嘉安捷”指出,一方面,今年开年以来北京地区各家银行依然延续了首套房折扣优惠,超过半数以上的银行都将首套房折扣调整为“八五折”,而且在放款速度上也比较平稳,为购房人提供了入市动力,促使积压的贷款需求持续释放。另一方面,在今年3月“两会”后并无明显调控政策出台的背景下,购房人担心房价发生变化,从而加快购房脚步,买卖双方的交易热情持续升温,造成一季度成交量的企稳上升。

在伟嘉安捷的专家看来,今年二手房两项税费调整政策对楼市形成了明显的利好,一方面,首次购买140平米以上的住房,契税由原来的3%调整为1.5%,使得购买大户型住房的人享受到了不少实惠。另一方面,近期二手房“营改增”政策的调整也为买卖双方带来了良好预期,催生了二手房过户买卖的热潮。此外,从一季度的成交结构比例来看,二次换房的置业人群占比有所提升,在税费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的基础上加快买房脚步,导致成交量的上升。

不过,伟嘉安捷也指出,经历了一季度二手房成交的火爆局面后,未来楼市不乏将进入一个调整期。购房人在未来或将分成两派,一类是趁着贷款环境尚好抓紧入市,另一类购房人由于等待调控政策的出台,从而转入持币观望。因此在进入第二季度后,随着贷款需求的持续释放,购房人也将回归到交易理性,未来房地产市场将呈现企稳态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