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业内报告称:中国一二线城市住宅地价明显上涨

2016-03-29 08:14: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原地产研究部2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中国一二线城市住宅地价明显上涨。其中一线城市土地供应创历史较低记录,仅20宗住宅用地成交,平均楼面价为每平方米1.3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涨了37%。

二线城市地价涨幅更大,一季度成交的723宗住宅地块中,平均楼面价同比涨幅高达60%。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一线城市地价、房价已处于高位,不少房企将楼市活跃的二线城市作为竞争角逐的“主战场”,这也导致二线城市今年迎来“地王”潮。

3月24日,合肥举办2016年春节后首场土地拍卖会,其中一宗土地以27.51亿元的价格被融创拿下,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1.39万,溢价率高达400%。当日共拍卖5宗地,合肥一日揽金逾百亿元人民币。

研究员曹倪娜认为,土地成交主要受政府推地计划的影响,因此在个别月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起伏,但是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行情和重点二线城市的回暖,使得土地成交均价持续攀升,加之不断出台的房地产利好政策等因素给予企业更多拿地信心。

不过,地价快速上涨可能进一步推高房价。对企业来说,高价拿地也存在较高风险,“地王”解套需要房价大幅上涨才能实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