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明年建筑市场 管理有新要求

2015-11-18 08:25:01 来源: 江城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佳)

11月16日,我市召开全市建筑市场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及2016年工作任务。

据了解,截至10月底,全年开工建设项目164项,竣工136项,预计完成投资108亿元。其中地下综合管廊目前已开工12公里;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重大成果,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房开工建设16689套,108.18万平方米;房地产项目全年开工72个,建筑面积694万平方米。

会议要求,2016年,我市建筑市场管理将进一步严格基本建设程序,重点工程和棚改、回迁项目都要依法合规建设,未取得施工许可的项目坚决不允许开工。同时,将加强施工现场的检查巡查工作,对停工整改不合格、强行施工的企业,列入黑名单管理。列入黑名单的建设单位不允许开发新项目,不予办理新项目有关手续;施工单位暂停投标资质3~6个月,暂停企业升级、增项审批,并在新资质就位中严格监管。

目前,市政府已成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后所有公开招标项目全部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并创新实施电子招投标模式,非国有投资商品住宅项目直发包后应及时到招投标监管部门备案。严禁将一个单位工程肢解发包给不同的施工单位。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总承包一级以上资质企业应承担单项合同额1000万元以上工程。严厉打击违法发包、转包、分包及挂靠行为。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除依法给予罚款、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吊销资质证书、停止执业、吊销执业证书等相应行政处罚外,还要根据情节轻重,给予限制参加招投标、重新核定企业资质、禁止担任项目负责人、与信用评价挂钩等行政管理措施。

此外,在2016年,我市将对获得省级标准化示范工地的项目减半收取安措费和质量保证金,企业年度信用综合评价加5分;连续两年被评为省级标准化示范工地的,安措费和质量保证金免收,企业年度信用综合评价加10分;对考评不达标的,暂停企业一切评优资格,对项目经理停止执业资格一年,对监理总监停止执业资格6个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