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建筑规划坚持人居经典理念维护和谐建筑形态

2015-11-09 08:16: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今日,2015年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颁奖大会在北京国谊宾馆举行。竞赛活动坚持人居经典的理念,组委会希望从学术前沿探究和谐的建筑形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我国建筑、规划、设计和房地产的发展方向。

据悉,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活动自2001年开展以来,已连续成功十五届。在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下,在各地区主流媒体的密切配合下,吸引了全国众多规划、设计和开发单位对这项活动的关注与参与,同时也引起相关专业人员的重视。

十五年的竞赛活动对全国各地区的规划、设计、开发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了我国建筑规划设计的发展方向,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各地区、各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和取长补短。专家评审委员会结合国际建筑发展趋势和我国国情,通过方案评选这种形式,使一些优秀项目在当地起到了引导示范效应。

十五年的竞赛活动业已成为全国开发、规划、设计单位一个年度重要事项。据全国人居经典方案竞赛组委会介绍,每年出版的《人居动态》一书得到全国专业人士的关注。沈阳建筑大学建筑博物馆还为组委会专门设置专业展馆,把历届参赛文本进行收藏,使每一届参赛项目的文本得以长期保存和传承。

建筑设计和开发商商业利益有时会出现冲突。业内人士指出,面对全球的城市化浪潮,建筑设计事务所最常面对的挑战之一是既混乱又欠缺特色的基地环境,但在这背后恰恰蕴藏着历史、社会和文化内涵。建筑师应该发掘文化导向的设计策略,辅以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和策略,以引导设计方向,创造出不朽的建筑。

全国人居经典方案竞赛组委会表示,十五年的竞赛活动坚持人居经典的理念,是基于对我国建筑方针的理解和认同。组委会希望通过全国人居经典方案竞赛这种活动方式从学术的前沿,探究和谐的建筑形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我国建筑、规划、设计和房地产的发展方向,促进各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在现实工作中,从我国的实际国情和项目实际需求出发,在规划的时效性、建筑的耐久性、使用的低碳性,以及人们的心理、文化层面上做更多、更深入的探索,在项目的方案阶段,就要以建设人居经典为目标,时刻保持对未来需求的敏感度,为自己当前的工作负责,并能够使设计、开发的每一个项目能成为人居经典而骄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