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吉林城区各板块现状与发展 人居新城真不少

2015-10-30 15:34: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和长吉一体化战略的推动下,吉林市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产业化加速升级、城市加速扩容。在今后较长时期,吉林市将按照“新型产业基地、旅游度假名城、生态宜居城市”的方向发展,坚持“北拓、南优、东控、西调”的发展方针,进一步完善“北工、中商、南居”的空间布局。

根据吉林市城市的总体规划,未来吉林将形成“三心、两轴、三组团、十五片区”的组团式城市空间,专家学者根据吉林市现有的城区商品房分布情况,划分为七个部分,分别为:西城板块、西山板块、中央板块、江南板块、东山板块、南部新城板块、北城板块。

一、中央板块:吉林大街以东,桃源路以南,临江门大桥以东,松江东路围合而成的区域

中央板块是吉林市居住、经济中心,具有完备的生活配套设施,吉林的几大商圈:东市商圈、天津街商圈、河南街商圈、解放大路商圈均在此地。其中,大润发一店、二店、三店,汇龙商场、财富广场、时代购物广场、东方商厦、欧亚商都解放大路店等,是吉林市市民休闲购物、逛街娱乐的必选之地。区域内不仅商业配套齐全,教育配套也是吉林市首屈一指:吉林市排名前列实验小学、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吉林市第九中学、吉林市第五中学等均在此板块内。医疗配套也十分优秀,吉林市中心医院、吉林市附属医院等。中央板块土地稀缺,占据了最长的松花江江岸线,拥有南望江的特点。此区域内拥有不少望江楼盘:森晟江湾馨城、正垣美仑堡等,价格亲民,如今已经基本处于清盘销售阶段。据悉,华业城市广场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开业,将更进一步提升版块内配套设施建设和推动市中心发展。

区域推荐楼盘:嘉业名铸、阳光广场、华业国际城

二、西山板块:越山路以东,桃源路以北,吉林大街以西围合而成的区域

西山板块鼎盛时期多达20多家楼盘在售或待售,其中不乏百万平以上体量的超级大盘,前两年有隐隐成为第二市中心的趋势。如今,该片区一些开发较早的楼盘已经交房,比如绿地国际花都、红大领域、枫叶山庄、希望廊桥郡等。西山板块以山景著称,桃源山、玄天岭以及“桃源春晓”主题公园等为该片区带来了优质生态环境,提高了居住价值。该区域商业配套目前正逐渐完善中,最早进驻的中东新生活,满足居民购物休闲需要;大润发旗舰店丰富了居民生活,满足日常生活需要;红星美凯龙为吉林市人民带来高端家居装修装饰品牌;另有百业国际五金汽配城、吉林国际商贸城、绿地中央广场、五洲国际商贸城等,将为区域带来更多的发展。虽然西山板块的商业配套逐渐完善中,可是不论是医疗配套还是教育配套,该区域都难言暗淡色彩,这也是让很多购房者对该区域楼盘不感冒的重要原因。

西山板块还包含了一个吉林市未来重要的发展区域——哈达湾工业区。哈达湾位于长春方向的吉林市重要门户区域,对于长吉图经济走廊的承接,吉林市的形象塑造具有重大意义。随着工业区搬迁所释放的土地,具有巨大潜力。哈达湾的山水景观得天独厚。不论是天赋的景观资源还是优厚的外部生态条件,都将催生当代中国后工业改造的经典范例。吉林昌邑万达广场选择落子于此。

区域推荐楼盘:希望依山郡、吉林昌邑万达广场、中东凯悦公馆、筑石红

三、江南板块:吉林大桥以南,彩虹桥、南山路以西,松江南路以东围合而成的区域

江南板块一直以“环境优雅、空气清新、适宜人居”而受到江城购房者的追捧,版块内外埠地产大鳄和本笃房地产企业的佼佼者竞争激烈,其中不乏精品楼盘:中海紫御双座、万科城、紫金江尚等。这些楼盘已经推出就受到购房者的追捧。江南板块做为高品质的人居板块,商业配套在不断完善。位于吉林大桥南侧的新玛特商场和世纪广场购物公园,以及欧亚商都江南店都为江南板块的居民带来了不少便利。

近年来位于江南板块的创业广场附近异军突起,成为吉林市的一个人居热点区域,现在周边项目林立:金地红大蓝湾、大江悦江南、融升天天向上等都齐聚在此,除大江悦江南尚未开盘,其余各盘销售情况皆不俗。创业广场周边学府林立,小学有丰满一实验、二实验,中学有吉林二中、松花江中学等。

区域推荐楼盘:阳光小镇、隆硕豪庭、千翔尚城

四、东山板块:松江大桥、南山路移动围合而成的区域

随着东山板块的雾凇大桥的建设完工,贯通了城市东西区域;宜山东路南山街到会站街段全面通车,为东山区域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的道路基础条件;东山文化场馆综合配套工程的完工,承办了第24届金鸡奖的颁奖仪式等设施的完善,使得东山板块的居住价值显著提高。北华大学东校区人文气息浓厚,为东山板块增添了一份“书卷气”。现在的东山板块公共设施配套并不是十分完善,不论是教育资源还是医疗资源都比较匮乏,但随着政府对于东山新城的引导,以及该片区开发商的努力,这里的发展还是可期的。龙城帝景、中海国际社区、证大山水国际等项目落子于此,正是看中了东山板块的无限潜力。随着城市发展东山板块必将成为集商业、居住、医疗、教育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功能区。

区域推荐楼盘:中海国际社区

五、西城板块:越山路以西,温德河以北,临江门大桥温和而成的区域

西城板块是吉林市老牌居住区,周边路网发达,解放大路、长春路、松江西路等主要干道都有此经过。区域内分为几个主要发展区域:北山、温德河、冯家屯、临江门等。区域内近期加强了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比如人民广场,现在已经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区域内楼盘涵盖了江景房、学区房、山景房,档次也高中低档俱全,充分满足了购房者需要。西城板块教育资源丰富:吉林一中、毓文中学、吉林第七中学、船营第四小学等满足购房者子女的教    育需求。医疗配套也有三医院、船营区医院等。相对于很多新兴区域,西城板块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区域推荐楼盘:大唐天下江山、隆泰碧水山城、紫光北郡诺丁山

六、南部新城板块:温德河以南、松江南路以西合围而成的区域

提到如今的南部新城相信很多吉林人都不陌生。排名前列个提出南部新城概念的楼盘——星光江城,明星代言、首批房源热销,都让吉林人意识到,吉林竟然有这么一个“宜居城”。如今南部新城大盘林立:筑石松花江新城、星光江城、御龙湾等。南部新城位于通往口前镇的交通要道,一江一河交汇,小白山的文化、历史、人文气息,共同组成了南部新城板块得天独厚的优势。如今江城大桥的竣工、欧亚综合体的落成、蓝旗大桥和红旗大桥的施工建设,将南部新城板块和其他板块紧紧相连,促进了口前和市区的融合发展。但是,周边医疗、教育、公共交通等配套设施的不足正是影响该板块发展的重要阻碍。这些限制也阻碍了更多开发商的进驻,这里距离成为人居新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区域推荐楼盘:筑石松花江新城

七、松江大桥以北的区域(江北)

北城板块拥有完善的生活圈,不论是龙潭山、松花江、江北公园等丰富的人文景观资源,还有完善的生活配套,江北百货大楼、北方商厦、吉化总医院、吉化一小、吉化六中、吉化一中、吉林十二中等商业医疗教育配套设施。锦华苑、华运贻翔苑等楼盘的开发建设,满足了北城人民的居住需求。

区域推荐楼盘:阳光佳苑、棋盘龙凤苑、华运贻翔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