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成交连续下降 频繁利好但市场反响平平

2015-10-30 08:21: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5年9月)》,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9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1%,超5成城市环比下降。至9月底,楼市成交量已经连续下跌了三个月。

中国经济网住建频道了解到,与疲软的楼市整体表现相对的是政策暖风频吹、企业一线城市拿地热情高涨、以及“金九”以来房企加速推盘。

自2015年年初起,随着一系列降准、降息以及在大多数二线城市取消限购令等调控举措的出台,整体住宅市场有所复苏,3-6月楼市成交企稳回升。但是由于政策持续出台后的边际递减效应等原因,7月开始成交止升回落。上周末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和人民币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同时下调,降息确能使购房者的房贷成本降低,然而考虑到经济进一步放缓的影响,以及一线城市豪宅化远离刚需的现状,评论普遍认为此次降息不太可能为住宅市场带来明显的提振效果。

由于一线城市房价的只升不降,土地供应量的减少又造成了优质资源的相对稀缺,根据中国经济网住建频道此前的报道,一线城市宅地出让的溢价率持续走高。由于土地市场房企竞争激烈,面粉贵过面包、地价超过房价的现象屡次出现。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土地市场基本为溢价成交,也带热的全国各大城市的土地市场:虽据中投证券的统计,9月全国302个城市推出建面1.71亿平方米,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1%,成交建面1.36亿平方米,环比增长了11%,同比增长4%,这是自4月以来出现成交面积同比正增长。

由于政策刺激以及“金九”房企加速推盘,市场研究机构同策咨询研究部报告显示,截止9月底,全国一、二、三四线共38个城市商品住宅累计库存余量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扬 3.3%和 3.4%;据中指监测的数据,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8月上涨5.0%,其中深圳上涨了14.92%。由于房企年末去库存的压力,据10月19日发布的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及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商品房销售出现回升,不过依然存在高库存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