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公交站距小区入口拟规定不超过50米

2015-10-13 08:03:55 来源: 新京报 作者:李婷婷

每天出门坐公交,你是觉得距离多远比较合适?记者昨日从北京市质监局获悉,目前《公共汽电车站台规范》开始征集意见。

其中规定,公交站台应设置电子站牌,距离小区出入口、地铁站出入口等不应大于50米。同时,站台应设置电子站牌,向乘客显示下一班车到达本站的时间;电子站牌刷新周期不宜小于20秒、不宜大于60秒,且不应设置广告。

据了解,《公共汽电车站台规范》(征求意见稿)是由市交通委组织制定的北京市地方标准,目前已完成制定。

该《规范》拟规定,站台边缘距客流密集区的距离,包括距火车站广场的行人出入口近端不应大于100米;距地铁口、小区出入口、影剧院、展览馆、游乐场的行人出入口近端不应大于50米。

同时,每个站台停靠标准公交车线路数不宜超过6条,站台的人均面积不宜小于0.7平方米。

■ 链接

征求意见方式

市民可登录北京市质监局网站,下载《公共汽电车站台规范》的“意见反馈表”,并将意见填入“意见反馈表”中,于2015年11月8日前,发邮件至mryantao@126.com或传真至64284273,反馈给市质监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