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庆节期间吉林新房进入“休假”期 环比成交减半

2015-10-08 14:12: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国庆期间的吉林楼市也进入“休假”状态。10月1日至10月7日的7天时间里,吉林主城区商品房仅成交仅70余套。这一数据与往年比同比较低。

10月1日-10日新建商品房成交数据

节日的前3天是出游和返乡的高峰期,因此这3天的成交数据也是最为惨淡的。头3天吉林主城区商品房累计成交量仅为17套。而回顾一下节前的市场,9月份的最后一周,吉林楼市曾有过一波集中成交,9月23日-29日,主城区商品房成交622套,环比今年8月也有小幅上涨,

楼市国庆期间成交清淡的另外一大重要原因是新推的房源数量比较少。在吉林主城区,恒大华府,兰天国际商贸中心等楼盘推出了特价房源之外,其他楼盘在此期间推出活动也并不多。不过,节日过后,估计推盘高峰就将到来。据搜狐数据楼盘显示,10月吉林将有3个楼盘计划开盘,银十预计接下来楼市的成交量会逐步回升。

9月23日-9月29日新建商品房成交数据

当然,节日期间成交的现象也并不只出现在吉林的三线城市,多个城市国庆楼市趋冷。在北京,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国庆节假期前三天,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仅为137套,相比平日大幅下降,为期5天的深圳秋季房地产交易会如期举行,然而,参展本地楼盘只有20余个,仅占参展楼盘的两成,其中只有8个项目处于实际销售期;

某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十一”长假和中秋节碰头,大多数人外出旅游,楼市“休假”也在意料之中。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作为传统销售旺季的“金九”成色并不足、“银十”开局不利,在房价触底反弹的背景下,众很多购房者再度陷入观望,吉林楼市前几个月的高成交量恐怕难以维持。考虑到库存和去化压力,今年以来开发商成功运用的“以价换量”策略有坚持的必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