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金九”首周楼市成交走高 或将借东风去库存

2015-09-09 08:04: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楼市传统热销旺季“金色九月”首周,南京楼市成交走高且环比上涨22.49%,而库存量为50379套,依处高位,有望借“金九银十”和政策利好的东风消化部分库存。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9月首周南京楼市成交走高,达2827套,相较8月最后一周的2308套成交量,环比上涨22.49%。

而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周27个监测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较前一周下降20.1%,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具体来看,四大一线城市成交面积较前一周全线下滑,降幅达31.7%。而17个二线代表城市成交总量环比下跌17.4%,超8成城市下降。其中仅南京、南昌、石家庄等3城环比有所上涨,南昌环比上涨22.7%,南京22.49%的涨幅距其仅差0.21%。

另一方面,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截至9月8日15:00,南京楼市库存量为50379套。尽管已渐逼近2015年2月2日56279套的历史库存高位,但利好频出的房地产政策给予了市场较好预期。

8月31日,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通知,首套房已还清贷款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四大一线城市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

在9月首周,南京楼市成交环比涨22.49%。按照房地产市场传统规律,“金九银十”期间市场或会更加火热。因此南京楼市有望借“金九银十”的传统热销旺季和政策利好的“东风”消化部分库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