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观点时评:一二线房价上涨趋势中下半年楼市

2015-08-20 08:17:5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刘满桃

毫无意外,8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准点在9:30分发出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数据。同样在意料之内的,是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继续在逐月增加。

据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6.3%,为下降0.7%。

若回顾今年以来各个月份的房价环比变动情况可以发现,虽然年初时仅有2个城市的房价为环比上涨,但到目前这个数字已经增加到了31个。

翻查国家统计局的统计,2015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2月份,环比上涨城市仍为2个;3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已达12个;4月份,该城市数达18个;5月份,房价环涨城市20个;到6月份上涨的城市已有27个;数据显示,7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1个。

除了房价上涨的范围在不断扩大之外,房价上涨的幅度也在逐渐增加。今年首7个月的数据显示,1-3月,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仅为0.7%;到了4月份,涨幅升到1.8%;而随后的5-7月份,该数据分别达到了6.7%、7.2%及6.3%。

国家统计局方面的解读还指出,分城市看,7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仍然较高,绝大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涨幅低于一线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然下降。

由以上一系列数据可以看出,在目前的经济及政策环境下,一二线城市房价的上涨趋势正“当道”,若无打压政策出台,下半年楼市也将迎来量价齐升的大丰收。

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无疑是其中的突出代表,而深圳房价环比6.3%的涨幅更是居全国榜首。

对于深圳近期“疯涨”的房价,8月12日下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博鳌直播间采访时就表示,“深圳地区狭窄少地,总的供应量非常少,所以房价一定是会上涨的”。

另外在北京方面,该市住建委主任月初时也表示,现在北京的房屋成交量比较多,房价基本稳定,与去年相比是稳中有升,实际上是恢复性上涨。

而另有市场人士亦指出,尽管高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去年的市场阴影还没散去,有些城市的房价已经很高,但是新一轮的房价上涨周期已经来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