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冷销量平政策松 长春楼市上半年年报登台

2015-07-29 07:57:08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杨璐

上半年长春楼市迎来政策放松后的重要转折点,紧缩了四个年头的信贷大力度放松,紧随其后的是金融杠杆轮番上阵,利好政策成为重整楼市的主旋律,通过销售额转移和促销,房企年中报看起来很美,长春楼市上半年土地供应、成交量、成交均价同比去年都是下降的趋势,时下,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如何在此期间取得更好的销售业绩,将决定房企全年业绩表现。

土地连续三月零成交

据了解,长春2015年1-6月份经营性用地成交土地面积68.77万平,环比下降69.52%,成交土地幅数13幅,公告10幅,公告84.43万平,环比下降59.74%。1、2、6月份有住宅商服用地土拍出让仪式,3、4、5月份实现零成交。其中6月25日上半年最后一次土拍现场出现了久违的激烈场面,“抢地”大战也正式上演,四大房企激烈争夺高新嘉园路欧亚卖场附近黄金地块,经77轮激烈竞拍后长春“土豪”新星宇地产最后摘得,就此长春上半年土地市场收官。

虽然总体比较冷清,但仍然有个别地块由于其地段优势,在开发商之间引起激烈的争夺。业内人士分析,在地块选择上,也更愿意选择那些区域相对成熟,刚需型、快销型产品。

央行给力政策全面放松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通知,二套房降至40%,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仅仅10分钟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又联合发布消息,称从3月31日起,个人住房转让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购房超过5年(含5年)下调为超过2年(含2年)。

立竿见影,楼市信心提振,在市场看涨情绪下,房价止跌回升,成交量步步攀高。长春楼市房地产均价再创新高,房价止跌回升。

中国人民银行7月22日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个人购房贷款增加1.12万亿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多增1767亿元,这也是有记录以来半年度个人房贷首破万亿。同时,个人房贷余额1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7.8%,增速比上季末高0.2个百分点,比各项贷款增速4.4个百分点。房产专家李明说,预计下半年,楼市政策仍会以宽松为主基调。

低价盘成交量夺冠

2015年第二季度月供求比在0.81-0.89之间,逐渐趋近于1。较2014年1.3-1.7这种严重失衡的供求比已经逐渐得到改善,由原来的供大于求转为供不应求的局面。目前长春1-6月份的成交量量是逐渐增加的,每月都会减少余下的可销售存量住宅约有十余万㎡,相比2014年整体库存而供应量的释放能很好的维持供求均衡。房价上呈现了下降的趋势,数据显示,上半年楼盘成交前三强分别是蓝色港湾(400-85- 96911转300)、中海寰宇天下(400-85-96911转387)、中海净月华庭(400-85-96911转388),成交均价多为“5”字头房源,低价盘夺冠。房产专家李明分析说,由于长春市场的库存压力依旧较大,对于房企而言,优惠依旧是主要的营销促销手段,最终导致房价上行压力较大,下半年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房价上涨空间较小,而市场上刚需“5”、“6”字头将占主导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