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二胎若放开 四房变刚需?放开对楼市影响深远

2015-07-24 07:56:42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杨璐

根据国家卫计委透露,非单庭也将有望获得二胎许可,消息一出,对许多家庭来说,这是非常好的消息。对楼市而言,二胎放开短期对学区房、对改善性住房都有重要的影响,刚需从两房变四房、学位房升温、00后一代从多房住变得住房紧,业内人士分析,二胎将对楼市产生何种影响值得探讨。

否定住房过剩的可能

“二胎政策如果全面放开,人均寿命又在不断延长,也会否定理论上的‘住房过剩’可能。”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东伟说。房产专家李先生也认为,当二胎政策全面放开,有经济和精力生二胎的家长,无论是否有父辈房产继承,或许都可以不用“抢”房那么辛苦,可以在合适的时候,以合适的价格,入手合适的房子。

“目前只能说,有二胎的家庭对大户型会有更大需求,叠加政策效应,短期大户型产品会受一定影响。”李先生认为虽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有利于房价合理回归,不难想象如果“放开二胎”确实将极大地促进楼市刚性需求的增加,但刚需上来了,房价必定会继续上扬。    

五房或成为改需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的房产市场,两房的刚需属性已经得到肯定。对部分购房者来说,三房也属于刚需范畴。按照现在的家庭构成,三房刚好符合家庭居住需要。“如果生了二胎。三房肯定是不够住的,四房变成了刚需,那么相应的,五房将会变成改需产品。以后的两孩家庭请保姆可能会成为常态。目前市面上就有许多高端产品将保姆房纳入设计范围,相信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以后这个范围会更广。”

“对二胎家庭来说,两个孩子的教育将成为重中之重,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后,各地学区房的地位将更加不可动摇,学区房及入读名额的争夺也将愈发激烈。需要各位家长未雨绸缪。”中信城销售顾问孟女士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