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土地市场出现局部回暖信号 三季度成关键

2015-07-16 08:13:0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王立彬

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组数据显示,二季度全国城市地价水平整体稳步上升,各用途地价环比增速上升,同比增速持续放缓。中央和地方对房地产去库存化的支持力度不减,全国土地市场出现局部回暖信号。 

国土资源部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组15日发布数据显示,二季度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土地供应量环比上升,符合市场近期变化,各类用途土地供应量同比均出现下滑。截至6月30日,二季度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土地供应面积达到4.25万公顷,环比上升8.05%,同比下降22.34%。其中商服、住宅、工矿仓储用地和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等其他用地供应环比分别减少27.98%、19.33%、3.65%、增加42.71%,同比分别减少43.95%、34.05%、28.62%和7.95%。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等其他用地占比明显提高,住宅用地占比的下降相对明显,工业用地占比较去年同期微降。 

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组负责人赵松说,随着3月30日多部委出台各项利好措施逐步落实,市场观望情绪有所缓解,部分房企主动调整策略积极适应楼市新常态,推动现有库存逐步消化。自本轮房地产市场低迷以来,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首现减少,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住宅价格等指标均出现企稳迹象,带动土地市场信心提振,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降速与一季度大体持平,但降幅有所收窄。值得关注的是,商品房销售额增速转负为正,个人按揭贷款增速逐月上升,楼市回暖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土地市场预期向好,二季度全国住宅地价环比增速位居各用途之首,局部地区市场上涨动力显现。   

赵松说,随着货币环境宽松预期逐步实现,三季度将成为全力推进落实的关键期。部分城市土地市场或将迎来转化期,地价整体趋于温和上行,但将显示出更为明显的分化趋势,一些存量规模较大、需求支撑不足的地区或将长期面临较大风险。土地利用管理要从“防风险就是稳增长”角度,适应经济结构从增量扩能向“盘存用增”、效率优先转变,合理确定土地供应数量及结构的差异化要求,切实做好风险防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