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酷暑楼市 “涨”字开局 7月份或成抄底时

2015-07-15 07:50:57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杨璐

多政策利好的刺激之下,第二季度长春楼市强势回暖,成交一路走高。其中5月成为长春楼市近3年来最火的“红五月”,成交量破“8”。伴随市场热度持续攀升,下半年楼市也高调开局,业内人士分析,长春楼市仍保持供小于求的良好供求关系,楼市环境越发健康。下半年,长春楼市成交量将出现第三次阶梯形上涨,楼市回暖趋势进一步加强,走出了稳定的“慢牛”行情。

推盘少销量升

四大商圈齐上涨

据统计上周,长春300余家在售楼盘仅两家推新,其中经开区纯新盘富腾·东南天下开盘热销7成,成为7月长春楼市业绩不错的楼盘。

而针对推盘量减少等问题,房产业内人士宋先生说,目前市场主力仍为刚需,市场接受度较高,开发商蓄客量足够,举行较大场面的开盘仪式,对于人力资源和成本资源都是不必要的浪费,多数开发商的利润都不是很高,都在走"少量快跑"的营销路线,更多的其他营销手段,比如大型开盘等,很多购房者都不会买账,还不如一些暖场活动结合少量的加推房源,既聚集人气又可达到销售目的。但如果长春新房的后续供应量跟不上,将会因供不应求而引发房价上涨。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长春市朝阳区、高新区域等10个热门商圈,发现房价环比下跌的有6个,上涨的有朝阳商圈、净月区彩宇大街、东方广场商圈和宽城火车站商圈。同比去年上涨的有3个,下跌的有7个,可见房价下跌的商圈是多于上涨的。

房贷达十年

众人多谈“买房经”

记者走访各大银行了解到,在首套房贷方面,目前出现了房贷利率普降的情况,其中,某些银行可以做到9折甚至以下,长春某国有银行信贷负责人李先生说:“事实上,经过多次降息,目前银行房贷的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到5.4%,而公积金贷款利率更是降至3.5%。”至于额度方面,多家银行都表示额度充裕,较快的声称2周内就可以放款。因此,业内人士分析,现阶段是长春抄底买房的最后时机。

但是,也有购房者担心后市下挫带来资产缩水,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当前的销售价格来看,房企利润已经压得较低,难以出现大幅降价。此外,今年土地市场的成交数量明显缩减,这必然带来新建楼盘的减少,一方面将加快消化存量,同时,也对房产保值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