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十大城市土地收入大幅下调 供应减少成为主因

2015-06-26 08:06:06 来源: 京华时报

2015年上半年即将结束,北京在内的全国十大重点城市土地收入大幅下调。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北京等全国10大重点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为2549.8亿,而这一数值比2014年同期的4852.99亿同比下调幅度达到了47.5%。从不同城市看,一线城市除上海外,下调明显,其中北京同比跌幅达到了46.2%,深圳跌幅达到了80%,广州跌幅也达到了61%。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供应减少是主要城市出现成交减少的主要原因,包括北京等主要城市,虽然出让土地大部分成交溢价率非常高,但因为挂牌土地明显减少,造成了土地市场的人为降温。以北京为例,2015年前5个月北京仅新增土地供应26宗,这一数量也创造了自2009年以来近7年的同期新低。

另据张大伟介绍,目前全国市场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四不均:需求不均衡、供应不均衡、库存不均衡、价格涨跌幅不均衡。从全国房地产市场看,很多城市的库存积压已经非常严重,局部三四线市场即使在救市的情况下,依然酝酿崩盘风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