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自5月11日起降息0.25% 存准率调整至1.5倍

2015-05-11 08:25:2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黄银桥

5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具体来看,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央行有关负责人解释称,此次进一步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重点就是要继续发挥好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社会融资成本下行,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该负责人还指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根据流动性供需、物价和经济形势等条件的变化进行适度调整,综合运用价量工具保持中性适度的货币环境,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点。

历史资料显示,这是截至目前,人民银行第三次下调金融机构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

去年11月21日人民银行网站公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今年2月28日,人民银行再发布通知称,自2015年3月1日起,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下调0.25个百分点。此次央行采取对称方式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具体而言,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将由2.75%下调至2.5%,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5.6%下调至5.35%。同时,央行表示将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