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就近入学学区房或成促销噱头 带您看遍学区房

2015-05-04 07:58:20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杨璐

4月底,长春各区域相继在自己的教育官网或者区域网上公布了2015年中小学学区划分方案。消息一出,引得适龄儿童家长对学区房的关注,一时间买房热情迅速升温。有业内人士认为,就近入学政策或短时间重划楼市新格局,学区房有上涨可能,周边有名校的楼盘或将成为的赢家。

学区房或成促销噱头

长春就近入学政策出台后,不但引起家长的强烈反响,也让部分房企抓住了宣传的势头。

长春市净月板块是学区房集中的区域,周边有师大附中、附小,省实验小学、初中等名校,其师资力量雄厚和居住环境优良,近几年来成为购房和投资的热点,价格也从2010年的均价5000元/平方米,上涨到现在均价7000元/平方米左右,且今年上涨仍有空间。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储朝晖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这一担忧目前来看不无道理。

划片就近主要是为了方便管理。但是,如何消除区域差距、达到教育均衡仍是难题,因此学区房还会是热点,宣传也会持续。

挨着名校就吃香

“相比而言,选择学区房,会是更省时省力的方法。”长春市民彭女士认为,她家小孩当年上小学就是通过交择校费进入朝阳区某学校,由于家离学校较远,孩子上学六年级,家长天天开车接送。“如果把择校费和每天堵车、交通成本算一起,都能买套小户型房子了。”彭女士说出了不少望子成龙家长的心声。

镶着“金边儿”,的确是目前学区房的最显著特征,而其投资价值也无可非议。以净月区域为例,中信城(电话:400-85-96911转312) 、首地首城(电话:400-85-96911转334)等“买房送学位”的楼盘,中小户型基本消化殆尽,存量只剩一些大户型。 

这些楼盘紧挨着名校,并且购房者子女可根据资质直接升入名校,不得不让人直呼“买好房为子女”。

有相关专家提醒,楼市中打着“学区房”招牌的楼盘有很多,家长按需选择。一些名校与楼盘联姻的项目,因民办性质,虽有入学名额,但仍需缴纳一定的赞助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